福州新闻网
  
  
  

决战必胜 舍我其谁

2017-02-13 06:49: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市委、市政府昨天全面部署“攻坚2017”行动,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再接再厉、加压奋进,全面掀起新一轮攻坚热潮。今年的攻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必须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勇当攻坚排头兵。

  去年8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部署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充分调动了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有力推动了省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亮点频现,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与点赞。

  新一轮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项目任务已安排,责任清单已明确。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攻坚2017”行动,是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的有力抓手。当好排头兵,体现在干部的精气神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中。这就要求我们既要看到困难挑战,也要看到有利机遇,坚定决战必胜的信念,展现舍我其谁的气势,更好地承担省会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攻坚。

  攻坚,就要提振精气神。精神状态好了,干事创业就有激情,实现目标就有动力。我们要盯紧攻坚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有效传导压力,迎难而上,敢打敢拼,拿下攻坚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确保攻坚任务按序时进度推进。

  攻坚,就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一切的成功缘于实干。攻坚面对的都是“硬骨头”,既躲不开,也绕不过。我们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既要注重全面推进,更要盯紧抓实重点,以精准的措施和力度,集中智慧、集中力量,坚决完成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建环保、社会事业等重点攻坚任务。

  攻坚,就要完善机制,一线考察。机制是抓落实的方法和途径,没有一套科学有效的运行机制,就难以保证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我们要总结百日攻坚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巩固完善一线考察干部、一线巡察等机制,切实用有效机制激励干部、助推攻坚,让更多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才能、建功立业。

  排头兵是干出来的。“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我们期待着在各个攻坚战场上,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攻坚排头兵!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