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节后上班首日 福州市各级窗口:马上就办赢赞誉

2017-02-04 07:40: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节后上班首日 福州市各级窗口:马上就办赢赞誉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热情为市民服务。林颖 摄

  福州新闻网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欧阳进权 吴隽 林洛羽 通讯员 林颖)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市各级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

  整理文件、查阅资料、受理咨询……昨日,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前来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变更手续的陈先生,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下,不一会儿就将全部手续办完了。“大家都刚过完一个长假,开始还担心办事效率问题,没想到这么顺利就办完了。”陈先生说。中心主任林曦介绍,为了在新的一年里为办事群众提供方便,该中心将缩短审批时限,建立倒逼机制,激发工作人员工作热情。

  “我们今天开了59个窗口。”昨日,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谢明珠告诉记者,作为窗口单位,闽清行政服务中心“7·9”洪灾后“连轴转”,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到这个春节才有了第一个假期,但所有工作人员昨日均按时到岗。该中心在执行市里统一要求的基础上,进行流程再造,开通灾后重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前置条件,合并审批环节,缩短办理时限。

  昨日上班时间,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服务人员张云燕准时出现在窗口,与同事一道忙碌起婚姻登记这个“喜庆活儿”。“没想到刚开假就有这么多对新人前来登记结婚。最早的一对7点多就到了。”张云燕说,第一对前来登记的新人在广州工作,趁着回家过年领证。“1天办理11对结婚登记,这个数字相比平常不算多,但能看到这么多人找到幸福,我们也由衷替他们感到开心。我们也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争取一年做得比一年好!”

  “您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昨日,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内一派繁忙景象。上午9时许,焦急万分的华侨张女士来到出入境服务窗口,向民警翁凯岚求助。原来,回国过年的张女士来不及办理新签证,眼看要错过回程的时间。窗口民警立即向出入境大队申请特事特办,为张女士开辟绿色通道,将原先需要10个工作日办理新签证的时长压缩到5日,解决了张女士的燃眉之急。“我们目前已开通17个攻坚窗口,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把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时限逐步从原来的‘天’缩短到‘小时’。”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张少宜介绍,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于月底推出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线上申报、预约取号、政策查询等线上服务,为群众和企业开辟一扇“智慧窗”。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