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温琳荔: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到老

2021-04-14 15:4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80后”的温琳荔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如今,已成人的她陪伴老人生活,成了老人得力的“勤务兵”。

  大学时代,温琳荔便自学、掌握了理发技能,定时为爷爷、奶奶理发,为老人剪指甲。担心老人晚上起夜摔倒,她养成了浅睡眠的习惯,一有“风吹草动”就会醒来,起床飞奔至老人房间。照顾老人多年,她已掌握了大到对症用药、小到换药喂饭的护理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前,温琳荔还常常抽时间带老人外出旅游,她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我要让他们多享受眼下的美好生活。”万粒:至孝之心守护家

  福州新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万粒的父亲生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有时会无缘无故发火。她从不计较,平日里照顾父亲洗澡、换衣,提醒老人早晚吃药……老人曾四次走失,每次万粒均千方百计找回老人,并悉心服侍至老人安详离世。

  今年春节前,万粒的婆婆不慎摔倒骨折,万粒日夜在医院陪伴婆婆。手术后,在万粒的精心照料下,婆婆很快恢复了正常行走。为丰富婆婆的文化生活,万粒还为老人报名参加了老年大学的学习班,让老人生活充实愉快。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