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俞贤挺:相濡以沫照顾病妻

2020-09-25 15:5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清县塔庄镇坪街村村民俞贤挺7年来日复一日照料患病的妻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动地诠释了“相濡以沫”。

  2013年12月,俞贤挺的妻子不幸遭遇交通意外,在经过了将近两年的治疗后,俞贤挺将已成为植物人的妻子接回家。

  这些年来,俞贤挺每天将妻子从床上抱到轮椅上,再从轮椅抱回床上,并一遍又一遍地为其翻身、拍背。

  平时,俞贤挺将自己的时间分割成许许多多的小块,早晨给妻子洗脸刷牙,然后进行按摩,以防止长期卧床造成肌肉萎缩;每日定时为妻子喂水、喂药。一日三餐前,先将食物打成流质,再将流食慢慢推进妻子胃管。为了照顾妻子,他在妻子身旁打了地铺,一有“风吹草动”,立即起身,7年来没睡过安稳觉。

  今年已过耳顺之年的俞贤挺,如今抱妻子越来越艰难,但是只要当天太阳露脸,俞贤挺便会不辞辛苦地将妻子抱到楼下晒太阳,回头再将妻子抱上楼。

  俞贤挺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妻子能够好起来。他说:“不管怎样,我都会细心照顾她。”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