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警20年破案1200多起 身患重病仍然牵挂工作

林锋:与生命赛跑的刑侦“不倒翁”

2018-12-14 15:1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林锋:与生命赛跑的刑侦“不倒翁”

  辖区居民给林锋送锦旗。福清市公安局供图

  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人物名片:林锋,福清人,1977年出生,福清市公安局龙山派出所刑侦中队中队长,先后获评“福清十佳刑警”“福州市优秀人民警察”“福州公安侦查破案标兵”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还有5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从警20年,林锋始终冲锋在刑侦一线,破案1200多起,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福清的平安。

  在日前由福州市公安局和福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首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专场汇报会上,林锋被授予“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称号。

  带病上班

  多次晕倒在岗位上

  “他就是一个‘拼命三郎’,在被查出患有严重肾衰竭后,仍然不顾家人劝阻,隐瞒病情去上班。”昨日,说起在西安做过肾移植手术仍在观察治疗的林锋,龙山派出所的民警这样评价。

  龙山派出所副所长周小榕告诉记者,林锋所在的第三警务队主要负责派出所的刑侦工作,因为案多人少,忙碌是家常便饭。林锋患有严重的低血糖,多年来一直带病上班,发生过多次晕倒在岗位上的事。

  派出所第二警务队队长王建钗回忆说,去年11月份路过林锋办公室时,看到林锋低着头靠在椅子上。他走近一看,发现林锋脸色苍白,原来又晕厥在办公室了。

  询问他的家人和医生后,大家才知道林锋肾功能已经严重衰竭,病情恶化到了五期。

  “其实在这次晕倒的几个月前,林锋脸色就一直不好,同事们纷纷叮嘱他先回去休息几天,但他总是摇摇头,拿低血糖的老毛病来搪塞大家。”王建钗说。

  “在那几个月时间里,林锋只能用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他一直瞒着大家去治疗,却继续开展追捕工作。当别人看到他手臂上插着两根动静脉内瘘管时,他居然说是被玻璃割破的。”周小榕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