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从警20年破案1200多起 身患重病仍然牵挂工作

林锋:与生命赛跑的刑侦“不倒翁”

2018-12-14 15:10: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业务能手

  20年破案1200多起

  “林锋进入龙山派出所以来,我们派出所的破案率、打击数均位居福清市公安局前列。”龙山派出所所长郑庭强说,林锋几乎都奋战在刑侦一线,勇斗歹徒,破过大案要案,从警20年,参与侦破大小案件1200多起。

  派出所第三警务队中队副中队长吴可平说,龙山街道社情复杂,林锋便牵头成立了“便衣巡逻队”,由民警带领警辅进行常规化夜间巡逻。

  有一次,林锋带着民警在辖区里通宵蹲守,凌晨两点多,有3名男子东张西望,其中一人背着包,形迹可疑。林锋立即带领民警上前盘查,当场查获多件作案工具及赃款赃物,但嫌疑人拒不承认。林锋便制定详细的预审方案,连续预审15个小时,终于攻克嫌疑人的心理防线,3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盗窃事实。

  身在病床

  仍然牵挂工作

  在龙山派出所林锋的办公室,王建钗给记者看了先前他和林锋的微信聊天记录,记录着两人探讨一起吸毒人员的案件。而那时,林锋还未安全度过肾移植手术的危险期。

  吴可平说,林锋以前在治疗期间仍然牵挂派出所的工作,带病回到工作岗位。有时轮到第三警务队队员值夜班,他也会跑进去与大家一起研究案情,部署抓捕工作。

  去年就医期间,林锋偶然得知一个潜逃28年的抢劫犯罪嫌疑人的线索。他二话不说,主动回到派出所,参与研究抓捕工作。最终,秘密潜回福清进行躲藏的犯罪嫌疑人郑某被抓获。

  林锋在西安治病时,郑庭强三次利用周末时间去探望,每次林锋都缠着他说说派出所的事情。郑庭强说:“他在8月接受肾移植手术,9月还未度过危险期,就说要尽早回来工作。”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