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夏开展“六进”活动宣传宪法

2018-08-08 15:18:08  来源:法制日报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我们平时虽然觉得用不到,但实际上,身边所有法律都源于它。”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宪法讲座”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泾源县黄花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开讲。用身边的事例讲解宪法,让宪法条文鲜活起来,讲习所的讲座让在场的100多名群众耳目一新。

  固原市司法局局长马天峡说,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固原启动了“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借助817家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全市各村居法律顾问有组织地开展了“送法进千村”“法治宣传进万家”“律师以案释法”“法律进乡村”暨《宪法学习》专题宣传培训等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学习宪法的效果。

  在银川市,以“法律进学校 宪法精神伴成长”为主题的宪法知识讲座,受到了中小学生的欢迎。凤凰北街街道办事处法律顾问杨有宝律师说,自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身边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宪法知识,课堂上同学们互动非常积极,宪法一定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深入村居,融入课堂……今年以来,宁夏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

  学习宪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宁夏普法办要求各级机关将宪法学习纳入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国家工作人员年度网络学法考法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各类主题班培训内容,

  纳入各类学校(院)法治教育、课堂教学重要内容。自治区党委专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林作“贯彻实施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辅导报告。之后,各级党委(组)普遍进行了中心组(扩大)学习宪法专题会,有的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设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周或学习月,采取专家辅导、领导领读、个人诵读或抄写、心得交流等方式,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遍、学深一点。

  宁夏司法厅副厅长李春劳说,为求学习宣传活动入脑入心,宁夏提出宪法宣传“六进”新要求,即:宪法宣传进门庭,宪法宣传进宣传栏,宪法宣传进服务窗口,宪法宣传进公交、进车站、进机场,宪法宣传进基地、进场馆,宪法宣传进网络,推动宪法宣传向城市、乡村各个层面延伸,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记者 申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