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口出新招治堵!保障恶劣天气等情况的道路交通畅通

2017-11-24 17:23:0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启动一级加强勤务机制疏堵

  保障恶劣天气、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道路交通畅通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2日讯(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李盛兰)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恶劣天气、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的海口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力度,海口市公安局决定在交警等级勤务的基础上,启动交管一级加强勤务工作机制,实施“交警+”“一路一长、一段一组、一点一策”工作机制,疏堵保畅。

  据介绍,海口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由该局负责人任组长的交管一级加强勤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交管一级加强勤务的指挥与协调,并实行主要负责人包干制,各公安分局负责人分别作为部分路段的包干责任人。按照“一路一长、一段一组、一点一策”的原则定人定责,并形成长效机制,加强路段秩序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海口启动交管一级加强勤务工作期间,交通管理工作启动“交警+”工作机制,由海口市交警支队牵头,各公安分局和城市警察支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开展早晚高峰交通管理,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据悉,交管一级加强勤务部署原则一是在恶劣天气、台风天气情况下,各分局和城警支队警力以市区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为交通管理重点,一方面开展道路交通疏导,另一方面及时抢险救灾、转移困难群众;二是在每周一早高峰、周五晚高峰、节假日前晚高峰、重大交通安保活动期间,各分局和城警支队警力以全市各中小学、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为重点,发挥属地管理职能,加强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秩序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