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加快教育事业补短板 一所薄弱校的蝶变

2017-09-19 15:1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加快教育事业补短板 一所薄弱校的蝶变

  福州市双虹小学创办于1928年,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通过短短一年的提升改造,双虹小学从一所薄弱校提升为一所窗口校,成为台江区加快教育事业发展补短板的典型示范。

  提高“颜值”

  去年教师节时,台江区主要领导走进双虹小学,发现学校还在使用脱漆的木头桌椅。随后,一场“蝶变”拉开了序幕。台江区先后投入1418万元用于双虹小学一期改扩建工程,让新教学楼、操场、围墙等设施实现提档升级。

  如今,学校旧貌换新颜。校园环绕绿树红墙,书院拱门大气端庄,国风校服儒雅精致……双虹小学校长陈瑜介绍,一期改扩建工程后,学校新增建筑面积713.3平方米,教室由原来的12间增加到24间,今后招生规模将逐年扩大。

台江区加快教育事业补短板 一所薄弱校的蝶变

焕然一新的双虹小学

  一期改扩建工程对家长丁容来说,是一段先苦后甜的经历。“当初看到学校破旧,一直犹豫要不要让孩子在这里读书。”丁容说,后来得知学校正在酝酿改扩建,就留下了,“从入学那天起便盼着孩子能在新教学楼里上课,没想到这天来得这么快。”

  升级“装备” 打造精品校园

  记者看到,新教学楼里配置了崭新的课桌椅和先进的多媒体设备,信息技术设备为双虹小学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创造了条件。双虹小学党支部书记郭明霞说,配合多媒体设备,课堂实现了“声色俱全”,老师们上课效率提高了,学生们的注意力也明显比以前集中。

  办学条件的改善也吸引了一批年轻老师。双虹小学校长陈瑜告诉记者,目前队伍中有教育部重点课题优秀实验教师,也有市级先进教育工作者、区级骨干教师等。记者了解到,去年刚加入双虹小学的陈瑜,正是福建省学科带头人。

  一期改扩建工程让双虹小学的教育事业驶入“快车道”,今年学校正式加入了“智慧教室”队列,一批新设备将陆续亮相课堂。同时,二期工程正在筹备中,学校用地计划由原来的12.35亩增加到28亩,将建设多功能教室和新教学楼,办学规模将扩大到36个班级。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