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团市委筹资400多万元帮扶定西

2020-08-11 23:2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8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11日获悉,团市委近日筹资逾百万元赴甘肃省定西市开展教育、生态等方面扶贫。据统计,自福州市与定西市开展扶贫协作以来,福州团市委共募集社会资金超400万元,细化协作帮扶项目36项,在教育、产业、就业和消费等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助推定西市脱贫攻坚。

  在教育扶贫方面,捐资35万元建成陇西县永吉乡许家湾福州希望小学1所、爱心厨房1个、文化舞台1座,并每年投入1.5万元,为希望小学学生免费提供营养午餐;捐赠助学金1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300余名,还开展少先队骨干辅导员免费培训、认领贫困生微心愿等活动。

  在就业扶贫方面,依托“榕e人才”就业服务平台,累计向榕企输转定西青年劳动力680余名,定西还有12名大中专毕业生参加福州市企事业单位招考实现稳定就业。

  在消费扶贫方面,搭建多家企事业单位与定西长期稳定供销关系,对接优质电商平台设立定西扶贫馆,累计销售定西农特产品700余万元。

  团市委还推动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青年文明号等结对帮扶定西贫困村,募集社会资金20万元,援建帮扶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