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排查有举措,拆除有速度

鼓楼整治安全隐患违建185处

2020-06-29 09:4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鼓楼整治安全隐患违建185处

  鼓楼区城管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6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自全省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来,鼓楼区以“零容忍”的整治态度,以“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的整治思路,以“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的整治力度,以“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整治措施,制定整治计划、倒排时间节点,上下合力攻坚拆违,坚决做到整治到位,打好百日攻坚战。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鼓楼区共排查发现并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185处,整治面积近3万平方米。

  房屋排查,多措并举

  据了解,为实现排查有实效,鼓楼区采取了多种措施和手段,利用无人机与人工巡查相结合、网格巡查与上级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后,由区领导担任的16位攻坚队长,带领相关部门以脚步丈量的方式,结合无人机辅助,对辖区的住宅、别墅、厂房、公共建筑及其他存在各类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进行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

  针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两违”,逐一封房、逐一清人、逐一拉警戒线。

  新增违建,重点防控

  据了解,鼓楼区加大了对新增违建的巡查力度,对易违群体、易违时间、易违区域,采取重点防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新增违建行为。

  同时,鼓楼区结合季度卫片图斑、国土卫片图斑,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让新增违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确保违建零增长。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鼓楼区巡查发现并拆除新增违建20处,拆除面积2564平方米。

  隐患违建,快速处置

  鼓楼区对2018年以来开展的“两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进行梳理,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复、不反弹。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违建,以最迅速的反应、最有力的手段进行整治,平均每处违建5天内整治完毕。

  针对建筑结构复杂的违建,邀请建筑结构专家进行现场研判、拆中指导,反复修订拆除方案,在精准拆违的同时,确保了整体建筑安全。

  针对拆除后的违建,按照社区、街镇、区直部门逐级验收的要求,明确各级责任人,实行逐宗核查、逐宗验收,做到层层签字确认,杜绝复建。

  针对违建拆除后可能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委托检测单位进行结构安全鉴定,杜绝“二次”隐患的发生。

  拆违治违、消除隐患,是顺乎民心民意之举。下一阶段,鼓楼全区将上下齐心,攻坚拆违,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打好治违攻坚战,全力推进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