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县成功签约中南高科项目入驻智慧产业园区

2019-10-28 07:3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永泰县成功签约中南高科项目入驻智慧产业园区

  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效果图。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

  25日,永泰县政府与中南高科举行项目合作投资签约仪式,引入中南高科产业集团入驻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建设智能制造园,计划投资25亿元。当天,福建菲特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同时签约入驻园区。

  突出优质服务

  助推数字产业发展

  为全面融入“数字福州”建设,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永泰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设占地3.5平方公里的智能小镇暨智慧信息产业园(福州软件园永泰分园)。园区以“一街一谷两心四组团”为空间结构布局,以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发展特色,重点发展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服务机器人等三大主导产业。

  “在与永泰县委、县政府的接洽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永泰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与效率,不仅主动对接企业,而且对于我们提出的需求和问题提供‘保姆式’服务。”中南高科集团副总裁、福建区域总经理曾仁武表示,“永泰的优质服务是吸引我们落地的主要原因”。

  永泰县委、县政府始终树立精准服务意识,注重用心用情招商,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理念,帮助企业在园区内更好、更快成长。“正是看中永泰优越的生态环境和贴心周到的服务,我们才决定在这里扎根发展。”今年注册在智慧信息产业园的迅雷网络公司法人代表陈诗敏说。

  突出最优政策

  助力智慧产业集聚

  2018年底,永泰县发布了《关于促进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产业集聚发展的二十条措施》,为入驻企业提供经济贡献奖励、楼宇租售优惠、企业开办奖励、产业基金扶持、高层次人才补助等一系列资金优惠措施。其中,在经济贡献奖励方面,2017年起在园区注册、符合园区产业方向的企业,注册之日起5年内,第一、第二年给予其税收地方留成部分80%奖励;第三至第五年按照企业年缴纳税收逐级分层奖励。在楼宇租售优惠方面,对新引进经园区管理机构认定符合园区产业方向的企业,年税收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可在园区配备不少于2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年税收100万元以上的,配备的办公场所面积另行商议;企业办公场所租金享受“三免三减半”政策。在企业开办奖励方面,根据上一年度纳税情况分别给予3万元~10万元开办奖励。截至目前,优惠政策已吸引今日头条、中海创集团、微软、迅雷、厦门大学永泰人工智能研究院等130多家企业注册落地园区,合计注册资金43.3亿元,累计创税超3.3亿元。

  突出生态优势

  打造宜业宜居新城

  当下,永泰正乘着“数字福州”建设东风,依托智慧信息产业园平台,全力推动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作为福州市首批特色小镇和福建省第四批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以及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福州片区的重点发展区域,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正大步快速地朝着生态最优美的特色产业园区迈进。

  目前,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已建成智慧广场、研发楼、中海创南方总部基地、福建利尼尔机器人等楼宇面积25万平方米,即将投入使用;

  园区主干道基本建成,实现闭环通车。智慧广场二期、人才/专家公寓、台口溪生态流域治理、小镇客厅等园区二期建设项目也在陆续推进。提高园区产业集聚能力、企业经济竞争力、园区可持续发展能力成为永泰不断探索的目标。

  下一步,永泰智慧信息产业园将以人工智能产业链为切入点,重点引进人工智能系统集成商,尽快培育产业氛围,形成产业集聚,打造立足福州、辐射闽东北的人工智能方案策源地,并逐步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同时,根据园区企业发展需要,为其提供政策服务、产业合作、院校合作、金融服务、科技服务等多种要素服务,解决企业在生产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由小做大、由弱到强,构建园区整体市场竞争优势,提升行业影响力。

  同时,充分发挥智慧信息产业园及周边生态环境良好、旅游资源丰富优势,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主题,秉持产旅融合、协同发展的理念,以集产品展览体验、行业交流论坛、休闲度假旅游为一体的产旅产品体系,把产业园区打造成宜业宜居的产业新城,提升园区的行业及区域影响力,使之成为人工智能园区新地标和示范区。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