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27个重点项目节前顺利完工

2021-02-18 09:11:33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今年春节,台江居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作为福州最长的特色慢行系统吉道的延伸段,位于江滨中大道与瀛江路交叉路口的新吉道天桥已完成建设,并于春节前正式开放。

台江27个重点项目节前顺利完工

  据悉,吉道天桥主桥全长66.4米,桥面宽8米,成功打通光明港公园至北江滨公园之间的绿道断点。同时,通过宽幅绿植桥面、观景台阶等精细化构筑物,产生强烈的视觉互动感,成为闽江岸边又一座地标性桥梁建筑,塑造福州城市慢道新名片。

  吉道天桥是福州市首座拥有瞰江观景平台的人行天桥,该项目打造了一座面积约100平方米的瞰江观景平台,可以近距离欣赏闽江风光。

台江27个重点项目节前顺利完工

  根据台江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台江区建设局、房管局、园林中心、国投集团、城投集团等有关单位和部门持续发扬“勇于拼搏,争先创优”的台江精神,主动作为、合力攻坚、提速增效,于春节前全面完成27个重点项目建设,为新春佳节献礼。

台江27个重点项目节前顺利完工

  高标准完成鳌港路、达江路、鳌兴路、吉道天桥等6个市政建设项目;高颜值打造了古田会馆与仁德路公交站周边2个街头小公园;高品质完成洋中花园、元兴小区等5个立面景观改造以及上下杭“十位一体”重要街区综合提升工作;高水平完成五一新村、荷泽新村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完成总投资约8.62亿元。同时,已于2月4日完成了融信洋中城地块三3号、4号、5号楼1502套安置型商品房的决算和排房单开具工作,待回迁群众补齐差价款后即可全面完成交房工作。

台江27个重点项目节前顺利完工

  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起步年和基础年,台江区将按照市里品质提升“十位一体”以及“两江四岸”环境整治工作部署,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落实管理,打造高颜值“省会城市客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建设城市管理先进、社会安定稳定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