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21-02-05 15:16:3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2020年,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台江区纪委监委聚焦“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员教育培训,坚持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台江: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台江区纪委监委组织新入职干部进行岗前培训

  坚持业务学习 解决本领恐慌

  “政务处分是监察机关对违法的公职人员给予的惩戒,是监察法规定的一项新制度……”

  盛夏傍晚时分,台江区纪委监委会议室依然灯火通明,委机关部室的业务骨干正在结合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示法、以案普法,专题讲解《政务处分法》,为委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去年以来,委机关共举办了六期“读书沙龙”活动,通过采取“微讲堂”形式,由各部室业务骨干轮流讲授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让授课干部在巩固自身能力素质的同时,达到“传帮带”的目的。

  除了“读书沙龙”,台江区纪委监委还组织观看20余场视频培训,下发全员培训通知,要求系统干部利用“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等在线网络教育资源,依托“榕纪学堂”在线教育平台,让干部随时随地学习最新党纪法规并进行在线自测,不间断强化业务培训,引导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习“充电”。

台江: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台江区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严纪律明规矩 提升工作质效

  “12月10日,到派驻监督单位召开班子会议、进行工作对接。”“12月14日—18日,组织派驻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台江区纪委监委派驻市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的工作日志上,记录着其工作情况与学习体会。

  自2018年起,台江区纪委监委为每位纪检干部印制了工作日志。日志内容包括当日具体工作、未完成事项及原因等。通过日志的详细记录,工作的每个步骤、每个环节都留下印迹,干部完成多少工作一目了然,动态客观倒逼工作落实,让每个人都有事干、干得好、干得快,改变机关忙闲不均的情况。

  “在近期呈报的相关材料中,一些部室存在错别字和相关模板未修改就直接粘贴使用等问题,现予以通报。”台江区纪委监委通过向委机关各部室下发勘错通报,提醒机关干部引以为戒,加大文稿审核工作力度,树立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

  “我们还通过发放‘考勤记录告知单’等方式,督促干部到岗尽责、积极工作进取,确保纪律作风建设及各项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有效地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台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台江: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台江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一行参观马尾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

  补齐能力短板 推动“塑形铸魂”

  2020年,台江区纪委监委印发实施《关于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弘扬台江精神打造‘三三三’工程”主题活动的方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三三”工程,即实施“三力”工程,切实提升干部队伍的“亲和力、执行力、担当力”;实施“三板”工程,通过“筑牢底板、延伸长板、补齐短板”,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指导培训;实施“三紧盯”工程,紧盯中心大局工作,紧盯侵害人民群众利益影响民生福祉的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确保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张贴在委机关“筑牢底板、延伸长板、补齐短板”学习培训活动展板上的,是组宣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据了解,该展板根据不同学习主题,实时更新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学习心得,促进相互交流,让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建立一支高素质队伍。这就要求我们高水平抓好全员培训,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补齐能力短板。”台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自勇表示,2021年,台江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确保培训“不断线”、练兵“不停档”,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高素质队伍护航高质量发展。(来源:清风福州、台江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