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2021-02-04 17:13:1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台江区各街道纷纷开展活动,为居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瀛洲街道

  2月2日上午,瀛洲街道滨江社区“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迎新春、贺新年”主场活动拉开序幕。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来自九三学社福州市委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春联。一旁的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科学防疫、民族团结、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内容。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猜灯谜环节,吸引居民群众参与其中。瀛洲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提供了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咨询解答等服务。

  活动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瀛洲街道党工委主办,瀛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

  茶亭街道

  2月2日,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党委联合社区非公党支部和共建单位,在辖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系列活动。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当天上午,洋头口社区党委与微联云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党支部及福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在青春广场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并提醒群众做好防疫措施。

  当天下午,洋头口社区党委书记郑静连同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福州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彭本烨等一行人,来到福园楼慰问困难群众,并送上新春慰问品。

  义洲街道

  为迎接“我们的节日·春节”,近日,义洲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2月3日,在浦西社区,一场“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活动为居民们送去新春祝福。在保兴社区,人大代表回选区慰问,为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继续积极面对生活。在浦东社区,社区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迎春节”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义洲街道还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发放《移风易俗过新春倡议书》《今年一起留榕过年倡议书》,倡导大家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的春节。

  后洲街道

  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后洲街道于近日组织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年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在中亭街社区、汀洲社区、水巷社区等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苍霞街道

  1月28日,苍霞街道苍霞新城社区联合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嘉和苑小区中心花园开展“新春送福 情暖苍霞”社区便民服务活动。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福建省曙光救援队在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在嘉和苑小区居民议事亭内,来自福建省委党校的老师们挥毫拨墨,为群众书写春联;来自苍霞街道卫生院的医护志愿者们为居民现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福建省曙光救援队的消防队员们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由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春节传统知识问答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驻足。

  鳌峰街道

  为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6日下午,鳌峰街道武夷绿洲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台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台江区文化馆、台江区图书馆、台江区鳌峰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文化惠民进社区公益送春联活动。

喜迎新春,台江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综合各街道各社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