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区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1-01-29 11:01:47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1月28日,春运正式开启,很多人开始踏上了返乡的步伐。马尾区各部门从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入手,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马尾区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马尾区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马尾区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8日上午,马尾区交警大队在君竹环岛开展了春运启动仪式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马尾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身着醒目的荧光马甲,分站在路口对过往的行人和电动车主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并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在道路导流线上还摆放有宣传展板供来往的车辆进行观看,向他们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路面交通情况,马尾区交警部门还组织统一行动,对交通违法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截止28日下午五点,全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629起,夜间交警还将进行查处酒醉驾统一行动。马尾区公安局港区派出所所长陈戈告诉我们:“今年春运我们交警部门主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首先要排查安全隐患,第二要加强路面的管控,第三要做好道路的排堵疏堵工作,保证春运期间交通秩序的安全和畅通,第四要做好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

马尾区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马尾区部门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在交通运输方面,交通部门着重做好公交、交通运输企业、农村公路等节前安全检查,并配合交警、卫健等部门,保证公共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有力。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加强路面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记者从开发区公交公司了解到,为保障春运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卫生,该公司严格执行车辆安全排查检查,每天早晚对车辆进行大消杀,司机每日测量体温,要求司机和乘客必须佩戴口罩。

  (记者 陈晓静 图片由马尾区交警大队、开发区公交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