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留下来,请在台江过年吧!

2021-01-18 16:14:10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台江区统筹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要战略成果,这其中离不开广大务工人员和企业、企业家朋友的大力支持与贡献。我们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春节即将临近。“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国外疫情加速扩散,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性聚集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区的决策部署,确保人民群众过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为此,我们共同倡议:

  广大务工人员:你们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付出无数辛勤汗水的榕城建设者。今年春节,就留下来吧!留在这个你们生活和奋斗的城市,感受她的春意,品尝她的年味。建议你们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传递新春问候和祝福,坚决不要参与聚集性活动,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广大企业家朋友:我们大力支持企业不停工停产,留住务工人员,并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请根据生产需要和员工意愿,准确把握两节期间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法律标准,对于法定节假日和休息日加班的员工,应按照规定支付加班工资或者根据员工意愿安排补休,统筹合理安排两节期间在岗工作员工休息休假,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

  请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节日气氛,关爱留榕员工和家属,让留榕过年的员工真真切切感受到福州温度、感受到家的温暖。

  对于确实有需要返乡的员工,请引导务工人员错峰返乡返岗,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社局将加大力度,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坚持生产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对连续生产的制造业企业予以稳岗补贴奖励,对春节期间企业间的共享用工予以补贴。

  区工会将组织开展职工“温暖工程”——为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一线职工开展送温暖活动。

  区企联和工商联将走访重点企业,为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留榕过年的一线职工送去寒冷冬日中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有福之州,福惠台江。这是一个有福的城市,也是一个有福的港湾。这个春节,就让我们一起过个福州年!在此,预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气冲天!

  台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台江区总工会

  台江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

  台江区工商业联合会

  2021年1月15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