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区人大代表陈丽芳:凝心聚力发展教育 共享阳光雨露

2021-01-13 15:08:11  来源:吴航乡情报
  

长乐区人大代表陈丽芳:凝心聚力发展教育 共享阳光雨露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进而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长乐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潭头镇中心小学教师陈丽芳代表对长乐教育发展充满了信心。

  她表示要夯实教育基础,充分利用新兴技术和各方资源,推动教育组织形态和管理模式变革创新,提升义务教育均等化水平;

  要平衡城乡教育资源,正确处理城乡教育发展关系,运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思维,建立以城带乡、整体推进、城乡一体、均衡发展机制,推进教育公平化;

  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保障教育投入,改善教师待遇,切实履行教育发展责任,树立正确教育质量观;

  要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统筹社会资源支持和服务学校教育,推进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有机融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学校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受更大的教育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让教育改革发展为民造福。(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