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当好企业“勤务员”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12-22 15:06:34  来源:最美长乐
  

长乐:当好企业“勤务员”  跑出发展“加速度”

长乐:当好企业“勤务员”  跑出发展“加速度”

  长乐日前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服务企业系列活动,全力推动龙头企业大发展大提升,加快先进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与企业“结对子”

  建立挂钩机制

  眼下,长乐正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为发力点,大力培育恒申集团、永荣控股集团、大东海实业集团3家本土企业为千亿企业。当日在区会展中心举行的“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服务企业系列活动大会上,区“首席勤务员”现场与3家企业“结对子”,建立起挂钩机制。“我们将全力培育‘千亿级”龙头企业。在深入摸底基础上,确定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对一’结对挂钩机制。”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挂钩机制,长乐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四套班子成员参与、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的“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工作领导小组,每个意向、在建、运营的龙头潜力企业及项目,均安排一位处级以上领导作为“首席勤务员”挂钩对接,严格落实“311”工作制度,即一周联系沟通不少于一次、一个月实地走访不少于一次、一季度回访问效不少于一次,确保实时掌握并解决企业的问题和诉求。

  ‘十四五’期间,恒申将实现产值破千亿、市值破千亿、营销破千亿,长乐区委区政府及时出台挂钩机制,增强了我们实现‘三个千亿目标’的信 心。相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关心支持下,‘十四五’期间集团一定能够突破千亿大关,助力福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长乐:当好企业“勤务员”  跑出发展“加速度”

  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服务始终在线

  诉求一键直达

  为优化服务机制,长乐同步制定颁布“大抓产业、抓大产业”活动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围绕行政审批、政策兑现、诉求办理等服务企业具体事项,制定了“企业服务专窗制”“诉求一键直达制”“限时责任办结制”等11项工作机制,开展全要素、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倾力倾智、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长乐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乐区正着手建立完善以区行政服务中心为核心,18个镇街企业服务中心为重点的企业服务网络体系,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实行企业服务专窗制,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资金扶持、融资需求、诉求解决等服务。

  与此同时,深化“政企直通车”“一企一议”制度,充分利用“e福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动态搜集企业运营情况、发展机遇、面临问题,区行政服务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每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初步处理、汇总整理,确保“始终在线、一键直达”。各职能单位将严格按照在政府门户网上公布的办事程序和要求为企业提供申请办理服务,并在规定时间内限时办结,全力打造“审批时限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

  三个重点项目签约

  总投资445亿元

  当日,长乐还举行了福建大东海实业、福建天志投资、福建雪人股份等三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达445亿元。

  其中,大东海绿色精品钢铁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建设500万吨精品高端冷轧项目、600万吨钢铁绿色深加工产业园两个项目,形成以高端冷轧项目与钢铁全流程绿色深加工为主的千亿级绿色精品钢铁产业集群。

  福米智能智造产业园预计总投资120亿元,包括恒美光电偏光片项目、金锐显商业显示主板项目、智能电视基地等三个产业链项目,旨在打造国内最大、产业链条最全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

  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规划选址临空经济区,计划总投资105亿元,分两期建设雪人氢能产业园,通过国际并购与自主研发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上游掌握“液氢制取、储氢、运氢、加氢装备技术”,下游覆盖“燃料电池电堆、空压机、氢气循环泵、双极板、膜电极等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完整氢能产业链布局,项目达产后可实现总产值320亿元。

  下一步,长乐将围绕着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强龙头产业上下游配套项目招商,着力抓好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持续打造一批产值规模超千亿的产业集群,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特约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