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2020-12-15 16:43:56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今年秋冬,由于降雨量较少,闽侯青口片区出现旱情。日前,闽侯三溪口自来水厂应急抗旱引水工程(三期)提前建成,实现试通水,青口、祥谦、尚干三镇群众用水难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源源不断的乌龙江水通过管道流入水厂•林若野/摄)

  在闽侯三溪口自来水厂,记者看到,源源不断的乌龙江水正通过管道流入水厂,之后再由水泵机组增压,经过滤、消毒等工序后送往各相关乡镇。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11月17日进厂施工,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目前已实现通水,每日可制水1.5万吨。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施工队伍加班作业确保应急水厂建设进度•福州水务供图)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三溪口水库泵房•林若野/摄)

  “出现旱情以后,闽侯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于11月启动抗旱应急引水三期工程,投资1000万元。”闽侯县三溪口水库管理处副主任林振说。

  “我们正常的供水量,青口片区一天需要大概5.5万吨,目前可供4.5万吨,基本上缓解了青口片区的供水问题。”闽侯县水利局副局长林家彬介绍。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三溪口水库•林若野/摄)

  为进一步解决用水缺口问题,闽侯县还计划修建日制水1.5万吨的抗旱应急水厂,包括一座1.5万吨一体化净水器、一座1000吨不锈钢清水池、一座一体化加压泵站,并铺设322米管道,将水输送到青口片区三个乡镇。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超滤膜管道安装•福州水务供图)

有水了!闽侯这个引水工程提前建成

  ▲(抗旱节水宣传•陈枫/摄)

  “12月底基本上可以试通水。现在面对旱情,第一个是做好节约用水的群众宣传;第二个是通过其他渠道,挖掘新的水源,增加水厂的管道铺设,从另外一个水源引水过来,满足大家的需求。”林家彬说。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