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投资潜力100强第9名!厉害了,闽侯

2020-12-02 18:13:5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
  

  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排名,闽侯县位居第49名,2020年全国县域投资潜力100强排名,闽侯县位居第9名,成功跻身前十!

  《华夏时报》受权发布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100强排名:

全国投资潜力100强第9名!厉害了,闽侯

  全国县域投资潜力100强排名:

全国投资潜力100强第9名!厉害了,闽侯

  12月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华夏时报》协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成果发布会:《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暨全国百强县(区)报告”在北京举行。《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县域经济课题组组长吕风勇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华夏时报》共同发布。

  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二千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20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2020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17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合计57席。浙江超过江苏,百强县(市)数目居第一位,达到24席,比上年增加3席,而江苏百强县(市)有23席,与上年持平,山东则由上年的18席减少到10席。河南、福建百强县(市)也较多,都有7席,河南比上年减少1席,福建则增加1席。河北和湖南各有4席,安徽、陕西、辽宁和云南各有3席,贵州、湖北和内蒙古各有2席,江西、四川和新疆各有1席。

  不愧是全国百强县常驻嘉宾。厉害了,闽侯!(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