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这个街道如何获得多项省市荣誉?速看

2020-12-01 16:10:5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闽侯县甘蔗街道以“改作风、提效能、优服务”为主题,常态化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构筑组织、制度、管理、服务“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生态乡镇”“市文明村镇”“市重点项目建设先进集体”“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闽侯这个街道如何获得多项省市荣誉?速看

▲(安平浦流域水环境大大提升)

  注重管理

  建立规范化工作制度

  为确保机关效能建设的常态化、规范化,甘蔗街道结合工作实际,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成立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不断修订和完善《甘蔗街道机关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效能建设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

闽侯这个街道如何获得多项省市荣誉?速看

▲(甘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

  同时,甘蔗街道高度重视机关干部效能学习,以学习型机关为抓手,通过定期召开效能建设专题会的方式,传达学习上级效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通报违反机关效能的典型案例,利用身边的事例让所有机关干部受到警醒,切实提升机关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干部行动的自觉性。

  甘蔗街道成立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效能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征迁工作中,充分利用信息化签到设备对工作人员上下班情况开展考勤打卡,建立“六个一”工作责任制,通过开展协调会、半月汇报制、评比考核等方式将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层层分解,督促各项目工作小组每半个月报送项目进度表,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注重帮扶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甘蔗街道第一时间认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深入落实街道领导干部包企业走访服务制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国家惠企扶持政策,培育企业做强做优,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位于甘蔗街道陈店湖工业区的福州广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闽侯县机电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今年上半年,该公司产值增长30%以上,与去年相比有很大的提升。

  目前,闽侯县机电行业共有规模以上企业112家,其中,上半年产值超亿元的企业达到30家。“近年来,甘蔗街道通过协调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等措施,推进机电等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同时,不断深化工业企业‘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持续开展企业调研帮扶,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产业经济平稳运行。”甘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甘蔗街道联系帮扶规上限上企业127家,共落地招商项目20个,总投资31.03亿元。

  注重民生

  打造宜居宜业新县城

  “政府花‘大力气’对安平浦流域开展综合整治,现在这里空气清新了,环境也好了。每到夜间,灯光亮起来,就和大城市里的公园一样,感觉非常棒!”“之前由于车位供给不足,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现在政府新增了这么多停车位,今后停车不再难了!”……县城居民们纷纷感叹近年来的喜人变化。

闽侯这个街道如何获得多项省市荣誉?速看

▲(甘蔗街道加强车位供给)

  近年来,甘蔗街道有序推进滨江新城建设,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企业复工复产、“三个福州”建设等工作。今年,通过推进城镇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甘蔗街道新增了7个公园,提升改造了西海岸B区绿化;建成了11个智慧停车场,提供约1100个停车位,同时对新城区的红旗洲路、英洲路、滨河路等路段的路内停车位进行改造,目前已有1269个停车位投入使用,促进县城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下一阶段,甘蔗街道将继续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县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实现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亮丽,城市品质持续提升,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滨江新城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奋勇争先。”甘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峰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甘蔗街道 林雨荷/文 甘蔗街道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