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75万字,记述69万连江人民的历史

2020-11-13 16:04:05  来源:连江县融媒体中心
  

  国有史,邑有志。“地方志”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瑰宝,也是一个地方的文化珍品,它对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意义重大。

175万字,记述69万连江人民的历史

  今天,《连江县志(1991-2005)》出版发行!既是对连江历史的一次总结,更是一个新的起点。

175万字,记述69万连江人民的历史

  今天上午,《连江县志(1991-2005)》发行仪式在县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高锦利、副主任叶红,连江县委副书记黄齐秋,副县长叶居信,以及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仪式。

175万字,记述69万连江人民的历史

  “编修史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项伟业。”县委副书记黄齐秋对连江第二轮县志的圆满完成并按期出版发行表示祝贺。

  黄齐秋指出,《连江县志(1991-2005)》虽只记述15年史事,但这15年是连江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县在经济、思想、政治、法律、社会等各个领域和行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史志工作者直面新情况、新课题,全面、准确地将全县人民开拓创新、奋力拼搏的光辉业绩记录下来,这种对连江历史和连江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值得广大干部群众学习。

  黄齐秋强调,《连江县志(1991-2005)》是一部全面、准确反映连江政治、经济、文化的大型综合性工具书,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发挥史志的存史、资政、教化作用。全县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县志发行出版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从事、分管办公室的同志,要按规范化要求收集整理文件资料,统筹安排、提前准备下一轮的县志修编工作。要加大史志人才队伍培养,不断创新理念、积极推进地方志工作健康发展。

  仪式上,《连江县志(1991-2005)》主编、原县方志办主任张平官详细介绍了编修过程。

  随后,县委党校、县委老干局、县教育局、档案馆、透堡镇、街区办、图书馆七个单位上台接受赠书。

  《连江县志(1991-2005)》作为上一轮县志的续志,严格遵循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由概述、专志、大事记、附录组成,按照先自然后社会,先经济基础后上层建筑的次序,分类科学,表述严谨,数据翔实,客观记录了69万连江人民上下求索、激情拼搏的鲜活经验,是连江长远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书约175万字,共设36篇,163章及人物传表、附录,多层次、多角度、真实、系统地反映了1991-2005年改革开放关键阶段连江县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富有浓厚的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对人们了解连江、研究连江、宣传连江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

175万字,记述69万连江人民的历史

  (李剑钰)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