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海上福州 >> 海洋工作 >> 海洋执法

宣传有声色,打击有气势

连江严打“渔霸”“海霸”

2020-11-13 10:18:3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严打“渔霸”“海霸”

  扫黑除恶宣传动画片《海上捕黑记》截图。

  福州新闻网1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为推动海洋生态、海洋经济健康有序发展,连江严厉打击“渔霸”“海霸”等黑恶势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在该领域取得新进展。

  一方面,宣传有声色。连江文艺轻骑兵通过闽剧小品《扫黑除恶得民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走进渔村进行普法宣传。如今,连江已孵化6支村级文艺轻骑兵队伍,年内将实现22个乡镇全覆盖。连江法院组建了普法讲师团,进企业、校园、村居、渔排等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今年9月,连江公安自编自导了一部扫黑除恶宣传动画片《海上捕黑记》,生动讲述了盗采海砂的危害和后果,号召广大渔民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当中。

  另一方面,打击有气势。东坪村布袋澳渔港港池系渔民避风的首选地,但被个别“海霸”据为己有,肆意向渔民收取渔船停放租金。今年6月,连江县筱埕镇在东坪村开展非法侵占海域清理联合执法行动打击“海霸”,挽回村集体收入损失,保障了渔民合法权益。

  另悉,连江法院开展“海丝蓝屏”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全力守护海洋生态环境。2018年以来,累计审结非法盗采海砂案件17件,罚金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