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进场施工!时隔一年,连江这个小区将用上天然气

2020-11-11 08:50:59  来源:海连江微信
  

  11月10日,尽管道路上大风呼啸,气温较低,恒宇国际观邸小区边上却是一片火热朝天,挖地掘土、焊接新管道、管道安装......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小区门口的围挡内忙碌不停。“估计这一两周就能把燃气管道安装好,小区群众也马上能用上天然气了。”连江华润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进场施工!时隔一年,连江这个小区将用上天然气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恒宇国际观邸小区从去年底交房至今都尚未通天然气。根据规划,小区将使用管道液化气,所以部分群众家中未预留电热水器的管道,以至于如今只能烧水洗澡,煮饭做菜成为一大难题。

进场施工!时隔一年,连江这个小区将用上天然气

  缘何交房近一年却未实现天然气入户?原来,该片区底下铺设有连江安然燃气公司的中压燃气管道,而恒宇国际观邸小区管道天然气经营单位为连江华润燃气公司,如要小区实现天然气入户,需在其附近铺设燃气管道,但此举又要兼顾中压燃气管道运行安全。

  天然气迟迟无法进入家中,住户对此颇有微词。10月27日,在县领导接访日期间,该小区部分业主代表前往连江信访局说明有关诉求。

  民有所呼 政有所应

  10月27日当天负责接访的连江县领导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在向连江县住建局、安然和华润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后。他要求,此事应由第三方权威机构介入评估工程安全性,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实现天然气入户。

  10月30日、11月6日,连江县住建局邀请相关部门及市燃气专家并召集两家管道燃气企业对《燃气管网施工共同保护方案》进行二次修改完善,在连江安然燃气公司积极配合下,《保护方案》顺利评审通过。

进场施工!时隔一年,连江这个小区将用上天然气

  11月10日上午,连江县华润燃气公司于恒宇国际观邸附近开展管道铺设工作,连江安然燃气公司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监护施工,以确保施工安全。

  据连江华润燃气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燃气管道铺设总长度为487米,可为恒宇观邸654用户、新县医院、恒宇观澜小区提供气源,并连通恒宇观邸以西2公里市政配套中压燃气管网。项目主要采取非开挖定向钻/直埋等方式,预计工期为15天,等待管道铺设完毕后,确保近期内实现供气。

进场施工!时隔一年,连江这个小区将用上天然气

  连江县燃管站站长雷文清表示,将加强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要求,加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通讯员:叶建隆)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