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补链条、壮产业……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2020-10-28 10:16:28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10月27日上午,马尾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马尾区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禺对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及各镇(街)、园区经济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补链条、壮产业……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

  游通铃在会上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市委务虚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主要领导来马尾调研时的重要指示,依照市委市政府分解的任务,进一步提振精气神,紧紧盯住第四季度工作任务,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壮产业、建集群,牢牢稳住工业基本盘,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全面提升三产拉动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市经济迈上万亿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明确目标底数,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

  二要倒排工作任务,补齐项目招商的短板。

  三要狠抓“双百双千”“百项千亿”等专项行动,确保排名靠前。

  四要加快项目落地,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五要紧盯考评目标,确保争先进位。

  六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世遗大会、对口帮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守好年终岁首。

  七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抓好落实。

  游通铃要求,要坚持调结构、保存量,紧盯“双百双千”,主动服务,帮助企业提质增效,着力降低减停产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持续抓好增量,着力抓好“两转”工作,紧盯指标任务,积极推动在谈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见效,形成新的增长极;要着力做大一产、提升二产、强攻三产,大力推进“双百双千”“百项千亿”“抓项目促跨越”等专项行动,补齐三产短板,做大做强服务业。

  许用贵强调,马尾区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2020年1-3季度,马尾区经济持续稳定复苏,统筹推进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成效显著。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第一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地方财政收入等9项指标增速高于或持平于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第一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7项指标增速高于或持平于全市平均水平;5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5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1位,地区生产总值、建筑业增加值、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市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市第4位。

  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如下:

  (一)地区生产总值:

  1-3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45.58亿元,增长4.4%。

  (二)第一产业增加值:

  1-3季度全区实现第一产业增加值8.58亿元,增长33.1%。

  (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1-3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2% 。

  (四)建筑业增加值:

  1-3季度全区实现建筑业增加值93.14亿元,增长9.3%。

  (五)第三产业增加值:

  1-3季度全区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164.05亿元,增长0.9%。

  (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3季度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53亿元。

  (七)固定资产投资:

  1-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0.18亿元,增长11.5%。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15亿元,增长22.5%。

  (八)财政收入:

  1-3季度实现财政总收入23.9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5.85亿元。

  (九)实际利用外资:

  1-3季度实际利用外资5.21亿元。

  (记者 章盈旖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