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福清东张蜜柚节拉帷

2020-10-19 15:28:36  来源:福清新闻网
  

第二届福清东张蜜柚节拉帷

福清新闻网10月19日讯 (记者 林佳) 金风和畅,蜜柚飘香。10月17日,“情满玉融,福柚东张”第二届福清东张蜜柚采摘节启动仪式在东张镇道桥村大坪山惠煌农业园举行。市领导高喜庆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旅游发展中心、市妇联、市科协、东张镇政府、市融媒体中心主办,东张镇道桥村委、福清惠煌农业公司、省园艺学会协办。

当天,相关领导、嘉宾共同用干冰浇灌“智慧树”,宣布蜜柚采摘节正式启动。福清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淘乐送电商平台签订了抗疫助农合作协议,并与省园艺学会、市科学技术协会签订三方协作战略协议,整合学会、专家的研究成果和资源优势,互促发展。

据悉,东张镇是福清重要的水果生产基地和林业生产基地,全镇柚子种植面积近2000亩,年产量约1400吨,产值约700万元。惠煌农业是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所培育的“三红蜜柚”具有汁多、果肉香甜等特点,深受消费者喜欢,曾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A级论证。

启动仪式结束后,东张镇镇长何育航通过网络直播向网友推介该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在直播间里,省园艺学会秘书长陈发兴、福清惠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枝煌还从树上现场采摘新鲜的蜜柚,进行糖分比测试。经过测糖仪测试,蜜柚的糖度达到14.1度,远超过一般柚子的采收标准(11度)。在采摘区里,柚子园大寻宝活动也同步进行,园子里有1000吨的蜜柚可供采摘,游客们走进果园,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东张之美,体验采摘的乐趣。在采摘过程中,还可以寻得各种神秘礼券,获得蜜柚好礼。

现场还开展制作柚子茶、蜜柚品鉴、柚子黏土DIY、艺术草编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同时还展示蜂蜜、紫米、寸枣等东张特色农产品。其中,大谷仓、柚子人偶、互动拍照框、手绘涂鸦等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拍照、“打卡”。

“惠煌农业园的柚子很有名气,今天跟朋友过来参观、采摘,刚才试吃了一个,口味确实非常好。”游客张先生说。

“本次活动从10月17日持续到10月19日。一年一度的蜜柚节开启了展示的窗口,表达了东张镇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心声和企盼。”东张镇党委书记陈文辉说,本次采摘节活动,既是为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也再次向大家展示东张淳朴的人文风情和优美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