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引进“创新助理”服务企业

2020-09-16 15:43: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引进“创新助理”服务企业

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引进“创新助理”服务企业

  9月15日,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引进“创新助理”服务搭建创新服务新平台,为马尾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上午10点,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与润企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双方签署了《共建海峡两岸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与区发改局参加了随后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各方针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联东U谷与润企科技将发挥双方的领域优势,共同建设“海峡两岸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一方面将分散的经费集中起来,通过第三方专业化、市场化服务,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益;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培育壮大科技服务企业,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

  高新园区马尾园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季承东表示,搭建“海峡两岸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是园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有力举措,创新“智慧招商”与孵化众创新模式,有利于形成以“用”为主体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体系,促进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推广和闽台物联网产业交流合作,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培育“新技术、新平台、新模式、新业态”。

  润企科技(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承淮对记者说道,“我们将通过打造‘一站式’创新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以‘创新助理’的方式提供全程跟踪服务。”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总经理郭梓峰则表示,“通过引进‘创新助理’,为园区内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助力科技成果产业化。”

  据了解,此次合作将开发建设园区级“一站式”智慧招商与创新创业云服务平台,其中的“创新助理”是本次合作的一大亮点,它将为马尾区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全程跟踪服务,目前企业可享受的服务内容包括:成为“福建数字科技文献中心”大型数据库授权用户,共享科技期刊、会议论文、科技报告等资源;借助“时代光华”网络培训平台,完善生产管理、战略管理、人力资源建设等体系;专利管理托管,包含专利策划、知识产权咨询、专利跟踪等。

  相关链接:

  联东U谷•福州物联网产业园占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米;位于国家级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项目围绕物联网产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为核心,促进区域产业快速发展,打造集科技研发、中试成果转化、生产组装、高端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科技产业平台。

  “创新助理”是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以知识管理服务、网络信息跟踪及竞争情报分析为核心,提供互联网+科技服务的云创新协同服务平台。(记者 江超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