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化改革有“三度” 改出发展“加速度”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福建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综述

2020-09-14 15:59:45  来源:福建省委改革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整体设计推进改革的新时代,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全新局面。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福建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经过几年的深耕细作,一系列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一个个改革红利“遍地开花”,不仅有力度、有温度,更有深度,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攀升,一幅“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福建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综述

  有力度: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坚决扛起改革责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委深改委(组)共召开会议54次,审议改革文件方案134个,听取改革情况汇报30次。

  一个个举措、一项项成果,推动福建全面深化改革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到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再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一路蹄疾步稳、勇毅笃行,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突破。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福建全面深化改革成果综述

▲武平县捷文村村民李桂林展示领到的林权证。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改革就像一艘扬帆远航的巨轮,需要领航者,乘风破浪,奋勇直前。省委始终对标党中央要求,紧跟党中央步伐,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谋划落实改革,确保福建全面深化改革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特别是每到福建改革事业的关键时刻,省委均通过全会形式统一全省思想和行动。

  2013年11月

  召开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富有创造力、充满活力的先行省份作出部署安排。

  2018年12月

  召开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精神,提出打造“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综合改革试验田、对外开放新高地、对台合作先行区、生态文明先导区”的新时代改革开放目标。

  2019年5月

  召开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六个新突破”目标任务。

  2019年12月

  召开省委十届九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

  2020年8月

  召开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

  压实责任勇担当,齐心协力促改革。省委主要领导始终坚持“一把手抓改革”,带头做到“四个亲自”,对重大改革任务牵头抓、带头干,今年以来主持召开多场专题会议,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逐一分析梳理,打通堵点断点,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各位省委深改委委员对分管领域改革全程过问、全程负责、全程落实,确保改革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积极发挥带头人、领头羊作用,争当改革“实干家”“促进派”,引领带动全省形成“改革戏大家唱”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