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宜居城市

2020-09-01 17:13:19  来源:福清新闻网
  

  为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基础,推动薄弱环节提升,8月30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福清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认真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查缺补漏、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察看了江滨路、万达广场、融侨城社区、天宝社区及周边环境、水南汽车站和福清动车站,针对环境卫生状况、公益广告宣传、窗口规范服务、车辆有序停放、消防设施配备、路面修复施工、文明旅游宣传,以及公共场所“一米线”标识、母婴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无卧躺座椅等方面进行了实地督导,现场查摆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并沿途察看了市容市貌、主次干道和交通路口交通秩序等情况。

  检查活动中,刘卓群对近段时间各部门、镇街和相关单位在创城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上下多年来的共同期盼,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发展大局。福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创城工作见实效。

  刘卓群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弱项短板,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迅速行动,查漏补缺、完善细节,持续开展常态化整治,细化措施精准整改,不断提升创城工作水平。要加强督促指导,落实主体责任,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督促各单位主动认领责任,强化配合、协同发力,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动员街道、社区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齐心协力打造文明宜居城市,展示福清最美形象,使创城工作成为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记者 林翔)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