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这些志愿者多年坚持做公益 助力少年上学梦

2020-09-01 17:13:17  来源:文明福清
  

福清这些志愿者多年坚持做公益 助力少年上学梦

  又到新的一季开学期。从24日以来,福建好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带领福州好人李海英及王海玲,李丽芳、林秀琴等10余名志愿者,奔波辗转在福清三山、港头、一都、南岭、江镜、龙田、渔溪、宏路等镇街,以及闽清坂东镇坂西村,为贫困学子送去助学金,送去温暖和关爱。

  助学是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开展公益活动的主要内容。多年来,“金秋助学公益志愿行”帮助无数孩子圆了上学梦。

  据了解,何坤华团队所帮助的对象,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得重病,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特困户, 几乎都没有经济来源,或者靠政府救济。至今何坤华在助学、助困、助老等方面捐款达200多万元。仅助学一项就达50多万元。在此次金秋助学行程中,不仅何坤华本人捐资上万元,李海英及王海玲,李丽芳、林秀琴等志愿者也分别捐资1千到2千不等。

福清这些志愿者多年坚持做公益 助力少年上学梦

  何坤华告诉记者,此次的助学行程计划帮助福清寒门学子30户,共计51名,每人助学金2000元至10000多元不等,今年发放助学金共9.3万多元,在9月1日开学前全部送达受助学生手中。

  8月24日,何坤华带领志愿者来到三山镇和港头镇,为7户寒门学子送去助学金;

  8月25日,前往江镜镇、渔溪镇,为困难学子送去慰问金;

  8月26日,来到了一都镇,在一都镇王坑村走访慰问了三个困难家庭孩子,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东山村,走山路、田埂路,把沉甸甸的助学金交到了两户困难学生手中;

  8月27日,何坤华带领志愿者又为龙田镇、宏路街道困难学生送去助学金;

  8月28日早上6点多,何坤华带领志愿者奔赴闽清坂东镇,走访慰问已经帮扶12年的刘燕钦家庭。

  ……

  连日来,曾当过老师的志愿者毛邦惠也跟随走访慰问,他亲切靠近这些受助学生,并根据不同性格的学生,为他们耐心细致地做心理辅导,鼓励他们多读课外书,多虚心请教老师、同学,补缺补漏,每天争取进步一点点……

  爱心传递,志愿接力。何坤华致力于助学公益,源于曾经的一份善意和帮助。何坤华表示:“我曾经日子非常艰难,我的孩子差点辍学,是好心人帮了我一把,让我有了今天,所以我一直感恩在心,这也是我助学的动力所在。”

  多年来,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热心慷慨捐资,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将一份份爱心送达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圆了他们的读书梦。

  “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汇聚更多的爱心,为贫困孩子的健康成长铺路,为渴望读书的孩子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使之成才。”

  (图、文/陈生)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