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送课程送服务 乡村振兴积极发展新业态

2020-08-28 12:48:35  来源:东南网
  

厦门:送课程送服务 乡村振兴积极发展新业态

  活动现场(厦门市妇联供图)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民宿怎么经营,才能有声有色?日前,一场“民宿经营管理与服务品质提升专题班”给出了解答。

  由厦门市妇联主办、厦门旅游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厦门市妇女创业技能培训“民宿经营管理与服务品质提升专题班”,在厦门海拔最高的全国最美文明村镇军营村举办。

  厦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厦门市妇联持续推进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引领组织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重点扶持家庭农场、巾帼农家乐、特色民宿等创业项目,凝聚乡村振兴她智慧、她力量”。

  专家请到家门口

  从昔日远近皆知“偏僻穷山村”到闻名遐迩“富美新农村”,军营村的巨大变化,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投身“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建设实践。50名从事民宿业及相关产业或有意于投身民宿行业的自主创业妇女姐妹参加了此次培训。

  短短两天的培训,从民宿政策到经营管理,从品牌创建到宣传营销,从行业现状到未来发展,给予学员从民宿创业到经营管理、服务升级乃至融合乡村旅游的“一条龙”理论“补给”。

  讲利好政策、讲创新经营、讲优质服务,来的都是专家。南方民宿联盟执行主席、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宁军作《厦门民宿申报及经营应知应会的政策规范及应用技巧》专题讲座。针对乡村旅游民宿经营管理新理念新思路,闽宿学院专家、飞宿连锁创始人、中国民宿行业领军人物张志平作了生动地讲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民宿方向负责人、教学名师、浙江省饭店业高端人才杨国强则侧重民宿服务质量管控与品质提升策略。

  民宿行业的大咖们的精彩分享,全面丰富、干货满满,为创业妇女姐妹们抓住政策东风、掌握行业复苏动向、适时做好战略与思路方面的准备动作提供了专业指导。

  服务送到心坎上

  这既是一次学习形势、谋划发展的培训,也是一个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活动安排军营村特色乡村旅游开发现场教学,组织学员们实地参观了西营民宿、86号民宿等“网红民宿”,体验了乡村旅游夜经济项目开发等,通过体验式学习与交流分享,让学员有了更多的思考。

  培训期间,还重点安排厦门市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宣讲以及综治平安、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宣传,同时,统筹安排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扶持的民宿项目和申请对象承接服务,帮助创业妇女增收致富。

  乡村振兴,巾帼筑梦。厦门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厦门市妇联将继续鼓励各类女性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培育一批“妇”字号合作社、巾帼示范基地等品牌。面向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妇女,分层、分类、灵活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创业发展技能培训,让不同群体的妇女姐妹都能在创业创新的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用武之地。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