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共晋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2020-08-28 09:55:39  来源:今日晋安
  

中共晋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8月27日,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晋安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定锋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区委常委,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和举措,审议通过《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新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中国共产党福州市晋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进科技创新实施方案》《优化产业结构实施方案》《促进居民增收实施方案》。张定锋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中共晋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政治任务,是晋安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工作主线,是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求进的现实需要。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三个晋安”建设为主攻方向,全力实施“十大行动”,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各方面超越,不断深化对台各领域融合,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新晋安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全市争当排头兵的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确立新的目标,谋划新的举措,全力实施“十大行动”,突出做好“四个对标”:

  一要对标经济发展“高质量”,打造更具晋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化科技创新驱动,用最高定位、最高标准建设晋安湖“三创园”,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区;优化产业结构升级,深化“三个晋安”建设,提速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未来产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物流业等,壮大宜家、东二环等现代商圈,深化文化旅游融合,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提速增质;强化经济内外循环,围绕“两新一重”,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消费扩容提质,大力推动对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二要对标城乡建设“高品质”,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省会中心城区。全面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全力实施新一轮城区品质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巩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试点区建设成效,加快复制九峰村、前洋村试点经验,梯次推进北峰山区乡村振兴;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加快建设数字晋安、智慧晋安,推动管理手段、管理模式创新。

  三要对标综合承载“高素质”,打造更富竞争力的一流发展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清理各类堵点问题,完善“一企一议”服务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巩固国家级生态区、全国绿化模范区创建成果,不折不扣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打造优良生态环境;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建设,深入挖掘培育寿山石文化、非遗文化等资源,健全完善古厝保护机制,打造特色文化环境。

  四要对标民生幸福“高指数”,打造更有获得感的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格局。保持城乡居民收入合理增长,实现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居民收入水平;不断增加教育、医疗、养老公共服务有效供给,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提高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具有晋安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

  全会强调,要聚焦“第一家园”建设,持续做好“通”“惠”“情”三篇文章,落细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不断深化文化融合,持续拓展民间对口交流,努力探索对台融合发展新路。

中共晋安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召开

  全会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保持惩治反腐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加快新时代新晋安建设,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

  晋安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摄影:李炜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