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港江阴港区智慧港建设再迈新步伐

2020-08-26 15:44:50  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州港江阴港区智慧港建设再迈新步伐

  近日,江阴港区冷链仓库管理系统和温湿度监控系统投入试运行,两套系统的启用使得江阴港区的信息化链条更加完善,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这标志着福州港江阴港区智慧港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冷链仓库管理系统采用先进的射频识别技术,每个托盘上固定了射频识别技术标签,手持机识别标签并通过无线网与服务器通讯,业务员在手持机上便可以查看并确认该托盘的货物信息,配合电脑端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实现了作业流程的无纸化。

  温湿度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温湿度传感器,可采集每个库房的温湿度实时数据,并可通过电脑端、手机端随时随地查看当前温湿度及历史温湿度曲线等。

  江阴港区冷链仓库有别于传统仓库,无论在时间、质量、服务上都对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运用信息系统管理能够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冷库的收货、入库、存储、调仓、盘点、出库、结算等各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和监督,对库房的温湿度实时监控。

  两套系统对江阴港区冷库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建设,以及深度扩展港口服务功能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推动港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江阴港区冷链仓库由福建省福州港务集团和新加坡PSA国际港务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经营,将原普通货物拆装箱仓库改造为冷链货物仓库,建设制冷及保温系统,配套供电、给排水、暖通、消防等附属设施,并于去年3月27日正式启用。该库总建筑面积6159.55平方米,冷藏间建筑占地面积5970平方米,年综合中转、冷藏能力约19万吨,配有变温、冻肉、鲜蔬、海鲜4类独立库房,装卸区温度始终控制在-25°~12°之间,可根据客户要求调节,实现装卸全程不断链。库内建立WMS电子仓库管理系统,温度监控系统及专业的监控设备,地磅数据对接系统等可实现全天24小时透明作业、360度无死角监管,以保障产品安全,为江阴港区开拓冷链多式联运新模式提供有力的保障,促进区域冷链产业的升级换代,为今后开展果蔬、肉禽、牛奶等冷链仓储、加工、转运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项目启用后,依托中新双方在港口资源、海铁联运、物流供应链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拓展等领域的战略优势,将推动区域冷链产业新业态发展壮大,以新业态促增量,提增效,持续打造辐射中西部内陆地区的综合冷链物流中心。(记者:滕端钦)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