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福清市医院儿科专科门诊即将启动

2020-08-25 15:53:59  来源:福清市医院
  

  近年来,儿童的疾病谱正悄悄发生变化,儿童过敏性疾病以及生长发育问题逐渐增多。为了顺应儿童疾病谱的变化,也为了方便患者就医,福清市医院儿科将各项业务细化专科化,拟于2020年9月1日开展各项儿童专科门诊。

  儿科专科门诊情况介绍如下:

  儿童过敏哮喘专科门诊

  哮喘是一个全球关注的公共健康问题,具有反复发作,缠绵难愈的特点,是一种由多种细胞和组织成分参与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哮喘可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但是大多数患者开始发病年龄在5岁之前,小儿患者中3岁以前发病的占50%。因此,积极防治小儿时期哮喘对防治成人哮喘有着重要意义。

  哮喘是属于变态反应性疾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机体接触某种抗原物质,如尘埃、螨、花粉、病毒、细菌、霉菌等,产生的抗体,当再次接触这种物质时,机体产生异常或过强的免疫反应,便会引起气管痉挛,哮喘发作,此外还有部分哮喘,是由于情绪激动,过度劳累,剧烈活动引起。

  哮喘的主要症状是:咳嗽,气急,喘憋,呼气性呼吸困难,常在夜间与清晨发作,2岁以下的小儿往往同时患有湿疹或有其它过敏史,上呼吸道感染是最常见的哮喘诱因,部分病人的发作与季节有关。

  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儿科门诊特设儿童过敏哮喘专科门诊。

  诊疗范围

  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支气管炎等

  门诊时间

  郭廷耀:周二上午

  林忠胜:周三上午

  薛明华:周五全天

  儿童过敏哮喘专科门诊医生

好消息!福清市医院儿科专科门诊即将启动

  郭廷耀,男,2002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儿科副主任医师。

  现任福清市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分会委员、福建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新生儿分会常务委员、福建省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福州市围产学会委员。曾先后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州儿童医院进修学习。从事儿科临床工作16年。擅长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新生儿败血症等新生儿常见病的诊治。对儿科常见危重症、小儿肺炎、过敏性紫癜、川崎病等疾病的诊治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门诊时间:星期二上午

好消息!福清市医院儿科专科门诊即将启动

  林忠胜,男,1993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医学系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儿科主任医师。

  现任福清市医院儿科科副主任、福建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福州市医学会儿科分会委员。从事儿科工作20余年,擅长支气管哮喘、小儿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过敏性疾病、功能性胃肠病等疾病的诊治。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好消息!福清市医院儿科专科门诊即将启动

  薛明华,女,1999年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儿科副主任医师。

  先后在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州市第二医院进修学习。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年。曾获福建中医药大学“先进带教教师”称号。擅长儿内科常见疾病诊治: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肺炎、慢性咳嗽;发热,婴幼儿腹泻,儿童营养与喂养,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症,惊厥等;对新生儿黄疸、新生儿肺炎有较丰富临床经验。

  门诊时间:星期五上午、下午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