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交警严查酒驾 福州一男子取保候审再次被查

2020-08-16 15:26:2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因为酒驾被公安交警部门查处过的驾驶员,通常都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交通违法所付出的代价。但有些司机却没有意识到酒驾的危害,仍然心存侥幸。

  8月14、15日,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514起。

  醉驾声称没带驾驶证,一问竟处取保候审

  8月8日晚上10点,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荆溪执法站开展夜查行动,对过往的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当晚10点32分左右,民警突然发现一辆刚刚驶出高速的白色小车在距离检查点30米时缓缓停下,并开始调整车头准备横向绕开检查点,于是民警立刻上前将车辆截停。

  民警:“我们把车拦下之后要求驾驶员熄火,摇下车窗,对酒精检测棒吹气,一吹检测棒就亮了,驾驶员有酒驾嫌疑。”

福建交警严查酒驾 福州一男子取保候审再次被查

  驾驶员李某某见到检测棒亮灯后也并未辩解,表示自己确实是喝了两瓶啤酒,于是民警就将其带到执法站内准备进行进一步的呼气式酒精测试,谁知,刚刚在外面还十分配合的李某某,此时却开始动起了歪心思,面对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要么含着不吹气,要么故意中断吹气,就是不肯配合完成检测。

  民警:“折腾了几次之后,我们也看出来他不愿意配合,根据《福建省公安机关办理酒后驾驶案件程序规定》,我们将不配合呼气测试的驾驶员送到医院进行抽血并送检,经检验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达144.2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

福建交警严查酒驾 福州一男子取保候审再次被查

福建交警严查酒驾 福州一男子取保候审再次被查

  在执法过程中,李某某未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民警调查后发现,他的驾驶证竟然处于被吊销的状态。原来,早在今年6月7日,李某某就因醉酒驾驶在福州市区被鼓楼交警大队查获,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驾驶证状态吊销,属于无证驾驶。

  民警:“他说当晚自己陪几个客户应酬,推脱不掉就喝了两瓶啤酒,刚好晚上工地又有点事急着回去,就怀着侥幸的心理‘铤而走险’。”

  目前,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已向福州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民警申请并案调查,等待李某某的将是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刑事处罚。

  因侥幸心理男子4次酒驾被查

福建交警严查酒驾 福州一男子取保候审再次被查

  8月6日23时48分许,吴某无证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沿惠安县螺城镇滨溪路由西往东行驶,途经惠安交警大队路口,被执勤的惠安交警大队民警拦下检查,检查中发现吴某身上有酒味,民警遂对吴某进行酒精测试。经检测,吴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0.07mg/100ml,已达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经查证,吴某分别于2013年、2016年、2018年因危险驾驶罪被惠安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此次已经是他第4次酒驾被查。

  当民警询问吴某为何屡教不改,吴某称自己平时就喜欢喝点小酒,然后开着车到处兜风,被查当晚,吴某感觉那么晚了交警应该休息了,于是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出门,没想到还是被查了。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男子醉驾围观交警设卡盘查被查获

  8月9日凌晨2时许,南安市公安局霞美派出所交警在滨江大道设卡盘查时,发现一辆黑色电动车在卡点前50米左右的位置,一直绕来绕去围观着。交警上前对其进行劝离时,发现电动车驾驶员曾某一身酒味,民警立即对曾某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16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福建交警严查酒驾 福州一男子取保候审再次被查

  据曾某自述,其原本在家里与家人喝酒聊天,在微信群中看到有人说交警在滨江大道设卡,喝得有些“上头”的他好奇想去凑热闹看看情况,结果就被查获了。

  目前,曾某因涉嫌醉酒驾驶已被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