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百余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3小时查处各类违法6起

2020-08-07 19:31:02  来源:海峡都市报
  

  8月5日晚,福州交警开展夜查行动,出动百余警力,设置十余个点位同步查处,全方位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海都记者跟随晋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上路,在晋安区前横南路与远洋路交叉口一带,交警3个小时内共查处各类违法6起。其中,3辆渣土车改变车辆外观;两辆轿车酒后驾驶,其中一司机还无证驾驶,将面临重罚。

福州百余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3小时查处各类违法6起

  闽AP9590改装渣土车与司机唐某

  车牌上方装大灯 渣土车被罚1500

  20时58分许,一辆福建德创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闽AP9590的渣土车被拦下,交警告诉记者,这辆渣土车车牌上方装了两个大灯,当大灯亮起时,探头也会因此看不清车牌。随后交警根据规定,依法对司机唐某开出1500元的罚单,要求在15日内缴交完毕,并将车辆恢复原状。21时51分又查获一辆加装车灯的渣土车,司机程某也被同样处罚。

  渣土车改装的案例屡见不鲜,在21时22分许,一辆福建闽途渣土运输有限公司车牌号为闽AP9711的渣土车,因后斗被加长加高,涉嫌非法改装。司机唐某被依法处以1500元罚款。

  还有一部分司机抱有侥幸心理,21时15分许,一车牌号为闽A8EK68的轻型自卸货车被拦下。根据有关规定,早6点到晚10点之间,轻型自卸货车均不能驶入三环内所有道路。司机苏某因闯禁行被处罚金150元、扣3分。

  “惯犯”酒后驾驶被扣车 罚2500元

  22时35分,一黑色本田车缓缓驶入检查点,交警将酒精检测棒伸到司机面前,司机一吹气,检测棒马上亮起。“立即下车,有酒驾嫌疑。”卞某的吹气式酒精检测仪结果为31mg/ml,卞某属于酒后驾驶。

  交警要求卞某出示驾照,卞某满口胡话企图转移话题。交警随即查询了卞某的身份信息,发现卞某是“惯犯”。2014年,卞某涉嫌超速,但未处理罚单,两年后驾照被吊销;2019年,卞某无证驾驶,发生事故,被开罚单,但至今尚未处理;现在,卞某涉嫌酒后无证驾驶,根据有关规定,对卞某合并处罚2500元,扣留车辆。(见习记者 周昊 刘露文/图 通讯员 高骏)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