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男子两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抓!驾照吊销后还……

2020-08-12 11:17:46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广播
  

  都说“吃一堑长一智”,因为酒驾被交警查处过的驾驶员,通常都会痛定思痛,认真掂量违法所付出的代价。但福州司机李某某却显然没有意识到酒驾的危害,短短两个月时间里,竟两次酒驾被抓。

福州一男子两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抓!驾照吊销后还……

  8月8日晚上10点,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在高速公路荆溪执法站开展夜查行动,对过往的车辆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当晚10点32分左右,民警突然发现一辆刚刚驶出高速的白色小车在距离检查点30米时缓缓停下,并开始调整车头准备横向绕开检查点,于是民警立刻上前将车辆截停。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黄警官:“我们把车拦下之后要求驾驶员熄火,摇下车窗,对酒精检测棒吹气,一吹检测棒就亮了,显示驾驶员疑似喝酒。”

福州一男子两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抓!驾照吊销后还……

  黄警官说,驾驶员李某某见到检测棒亮灯后也并未辩解,表示自己确实是喝了两瓶啤酒,于是民警就将其带到执法站内准备进行进一步的呼气式酒精测试,谁知,刚刚在外面还十分配合的李某某,此时却开始动起了歪心思,面对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要么含着不吹气,要么故意中断吹气,就是不肯配合完成检测。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黄警官:“折腾了几次之后,我们也看出来他不愿意配合,根据《福建省公安机关办理酒后驾驶案件程序规定》,我们将不配合呼气测试的驾驶员送到医院进行抽血并送检,最后检测出来他血液乙醇含量达到144.29mg/100mL,已经属于醉驾。”

福州一男子两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抓!驾照吊销后还……

福州一男子两个月内两次酒驾被抓!驾照吊销后还……

  黄警官告诉记者,在执法过程中,李某某没有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而他们在使用警务通进行调查后发现,他的驾驶证竟然处于被吊销的状态。一问才知道,原来,早在今年6月7日,李某某就因醉酒驾驶在福州市区被鼓楼交警大队查获,目前正处于取保候审期间,驾驶证状态吊销,属于无证驾驶。

  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黄警官:“他说当晚自己陪几个客户应酬,推脱不掉就喝了两瓶啤酒,刚好晚上工地又有点事急着回去,就怀着侥幸的心理‘铤而走险’。”

  目前,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已向福州交警支队鼓楼大队民警申请并案调查,等待李某某的将是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刑事处罚。(记者 心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