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评选,台江两校上榜!

2020-07-30 21:41:16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7月28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学习空间’主题应用案例”遴选结果,来自全国的124个案例入选,其中福建省有13个案例,福州市有7个案例,两所台江区属学校的案例入选!它们分别是: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台江第五中心小学。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入选案例名称是《巧用“空间”功能 提升“云课”实效》,福州市台江第五中心小学入选案例名称是《停课不停学 宅家也运动》。

  两校案例简要介绍

  1、台江第三中心小学

  案例简介

  在今年近四个月的疫情防控特殊假期里,台江第三中心小学的全体教师借助希沃云课堂等直播平台和网络学习空间,开启了 “空中课堂”的教学之旅。

  2月10日至今,该校全体教师参与直播授课535节,在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平台发布8730份课程资源,学生提交了10828份作业,教师家长学生互动频率达到 10000多次……

全国评选,台江两校上榜!

  这部微电影,从该校一位普通的语文教师身上切入,以小见大,呈现了疫情防控期间,老师们初次从线下教学转到线上教学,从刚开始的忐忑不安到今天能够熟练自如地运用“网络学习空间”和“直播平台”进行“空中授课”的成长过程。

  影片还通过她的孩子—— 台三小一个普通的六年级学生丰富多彩的“空中课堂”学习经历,体现了疫情期间台三小全体教师巧用 “空间”功能,提升“云课 ”实效的线上教学,使学生享受到“全科在线”这种智慧交互的学习形式所带来的不一样的课堂体验。

  微电影从三个部分全面呈现了该校运用网络学习空间,实施“空中课堂”教学的过程,值得借鉴。

  一、启动预案,推送微课,完成自学

  2月10日,老师们在遭遇“云课堂”拥堵的情况下,造成部分学生无法正常进入“空中课堂”收看直播, 老师们从容启动学校应急预案,运用台三小校园门户网站推送微课,让学生完成了自学,并依托“人人通”平台布置作业。

  二、突破时空,全科在线,智慧交互

  老师们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突破时空的限制,展现了精彩纷呈的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信息、科学,以及尚德课堂,全科在线,智慧交互,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停学不停教”的真正意义。

  三、借力“空间”,即时反馈,扎实有效

  在台三小“空中课堂”开展的这段时间里,老师们借助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利用“人人通”平台在线批改,即时反馈答疑解惑,增进家校沟通,以扎实有效的教学为处于疫情时期中的孩子的学业“保驾护航”。这段特殊的线上教学经历,使老师、学生和家长重新认识了线上教育,翻开了线上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2、台江第五中心小学

  案例简介

  台江第五中心小学申报的案例是视频形式。

  该视频将学校疫情期间关于体育的常态教学工作,以叙述的方式呈现。

全国评选,台江两校上榜!

  该校的体育老师通过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平台、网络学习空间、seewo、微信、qq、等平台进行体育线上教学,从最初的推送大课间视频音乐让学生同步在校大课间居家锻炼,到老师亲自示范制成知识胶囊随时扫二维码观看视频、到录制羽毛球微课堂视频,到后期的线上运动会。

  该校丰富多彩的线上体育活动,吸引了福建省主流媒体关注,被拍摄下来制作成节目,在福建省教育频道播出,该校推出的《玩转羽毛球》视频还登上了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

  为台江区这两所学校点赞!(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