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电影院今起可恢复开放

2020-07-20 08:41:2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珂)19日,福建省电影局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部署要求,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我省电影院可在7月20日开始恢复开放。

  记者从省电影局获悉,该局已向我省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电影主管部门,各电影院线、电影院发出通知,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各地电影院需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方可恢复开放,电影主管部门要指导电影院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要求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电影院线、电影院要逐一详尽对照《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等措施,并主动取得当地卫健部门的指导与支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万无一失。各地电影主管部门要将本地电影院复工时间及有关安排报省电影局备案。

  我省将加强常态督导检查,省、市电影主管部门将组建工作专班,对恢复开放的电影院进行巡查和指导,省电影局将协同省卫健委,针对电影院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新情况,研究提出新的要求,及时传达各地、各电影院贯彻执行。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