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口稠密、检测不足……美国纽约重启经济困难重重

2020-05-12 14:3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纽约州“居家令”预计将于5月15日到期,经济将分区、分阶段重启。而纽约市因人口稠密,防疫形势依旧严峻。纽约市长白思豪坦言,最快6月才有可能逐步松绑限制措施。

  据“中央社”报道,为防控新冠疫情,“纽约州暂停”(NYS on PAUSE)的行政命令于3月22日生效。按照原计划,“纽约州暂停”行政令到期后,全州将开放部分感染风险低的活动。然而,美国纽约州长科莫11日称,纽约州仅有3个地区可于15日之后恢复部分经济活动。

  科莫此前称,只有达到7项指标的地区可以分阶段重新开放。具体指标包括住院和死亡人数连续14天下降;可用病床数不低于总数的30%;可用重症监护病床数不低于总数的30%;检测量按每日新增检测人数的7日均值计算,每月检测量不低于每1000位居民中30人等。

  科莫说,根据这7项标准,纽约州目前仅有3个地区可重启,包括芬格湖群、莫霍克谷和纽约上州南部地区,均位于纽约上州。而拥有800多万人口的纽约市,目前仅满足4项指标。

  报道称,纽约市人口稠密,居民普遍倚赖大众交通工具,又是国际交通枢纽,一旦经济重启,筛检、追踪、隔离必须到位,才能降低疫情回温的风险。

  而根据哈佛全球卫生研究所(HGHI)预测,6月1日时,纽约市单日将新增4180例确诊病例。这意味着,纽约市单日应检测35415人,是目前检测能力的2倍以上。此外,纽约市上周仍有3天确诊病例数量超1000例,凸显病毒威胁犹存。

  纽约市长白思豪已和商界领袖探讨如何重启经济,但至今未见雏形。白思豪11日表示,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确实减缓了病毒的传播,但他们需要见到这一趋势延续下去,才会考虑重启经济。他坦言,最快要到“5月底、6月初”才有可能逐步松绑限制措施。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