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走吧,一起去马尾琅岐看金黄花海~

2020-04-16 15:55:35  来源:马尾的事儿
  

  记者 丁林怡 见习记者 陈洁 文/图

  人间四月芳菲天,正是赏花踏春时。随着气温的迅速回升,琅岐百余亩油菜花迎来了盛花期,怒放的金色花海与远山近水、村落农家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美景,许多市民不负大好春光,走出家门徜徉在黄色的花海里。

走吧,一起去马尾琅岐看金黄花海~

  驾着车从亭江沿琅岐闽江大桥一路而行,沿途偶尔可以看见一株株昂首怒放的油菜花,即使生长在路边,也亭亭玉立地张扬着别样的美丽,它虽然没有玫瑰那般艳丽,但芳香淳朴、热烈执着,让人百看不厌。看着它们,我对琅岐的油菜花海更加向往了。

走吧,一起去马尾琅岐看金黄花海~

走吧,一起去马尾琅岐看金黄花海~

走吧,一起去马尾琅岐看金黄花海~

  继续前行,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寻觅油菜花田,在一个不经意间的转角后,那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给了我一场直击心房的惊艳。那成千上万的小黄花,挨挨挤挤地凑在一起,以一色金黄胜却万千姹紫嫣红,成为春天里最耀眼的靓色。走进这片美丽的花海,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眼帘间全是层层叠叠的小黄花,有的全开着,露出那娇小的花蕊,让勤劳的蜜蜂们尽情的采蜜;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小青果,挂在枝杆上随风摆动。一阵阵春风吹过,金色花海泛起层层波澜,伴着温润的气息,花香渐次侵袭,这一刻,心醉了。

走吧,一起去马尾琅岐看金黄花海~

  “漫步在金色的花海里,赏景、拍照,感受春天的美景和惬意,整个冬天的阴雨仿佛全都消散了。”市民陈女士表示,每年春天她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各地赏花,这次看见琅岐的百亩油菜花海,她感到十分震撼。“这是我在福州看过最大的油菜花海,明年我一定还要再来,实在是太美了。”除了陈女士外,还有许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在田间走走停停,摆出各种身姿与花合影记录下这份春色带来的景致。

  走吧!寻一个暖风晴阳的日子,携上三五好友一起去琅岐看油菜花开。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