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恢复!福州行动了!

2020-04-13 16:03: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海都记者 吴臻 宋晖

  10日起,福州市恢复经营本市范围内团队旅游活动,含在榕散客拼团。这一消息让等待已久的福州各家旅行社,开始紧锣密鼓上线有关福州的产品,今日就有旅行团往周边发团。

  目前各家旅行社主要以赏花、采摘、徒步健身、乡村美食、房车游等为主。

  “八闽健康码”为绿码,可参团

  10日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本市旅行社恢复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从10日起,本市旅行社可恢复经营本市范围内团队旅游活动,含在榕散客拼团。但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业务。

  该通知要求旅行社严格遵照《旅行社行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有序进行复工复产。

  指南上针对乘客方面主要有“八闽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方可参团游览,每日行程出发前,导游员应对自己及团队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记录。游览过程中,游客全程佩戴口罩,同时乘坐旅游包车时,间隔就坐。旅游团队用餐采用分餐制,分开餐饮,一人一套餐具,一人一份饭菜,一人一份套饮品,独立就餐等。

  福州本地游,成首批上线旅游产品

  该消息一出,福州多家旅行社开始展开经营业务,福州本地游成了今年首批上线的旅游产品。

  福建省爱游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周晓明总经理告诉记者,10日接到通知时,他们便开始着手准备,昨日公司网点都开始营业,主推6条周边游路线。“这六条路线,是专门针对疫情后,市场恢复定制的路线。”周晓明说,目前线路定位“健康行”,相对于之前室内展馆和室外结合线路设计,现在都变为室外游线路。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福建省海外旅游实业有限公司同期也同期推出市内“健康行”路线。

  福建省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也推出了相应旅游线路。副总庄文莉告诉记者,针对目前情况,他们主推房车旅游、生态农场游等。“房车游,便是选择房车出行,三两成队,一家一车,各自餐食。目的地是福州周边的旅游村。”庄文莉说,生态农场旅游,每日限10组家庭,封闭活动场。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