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年72亿!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硕果累累!

2020-04-13 12:17: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从2015年4月13日正式上线至今,年合同成交金额从10亿元增长到近20亿元,电子竞价招租的资产类型包含商铺、写字楼、仓库、停车场、广告牌经营权、自动售货机点位、农场、土地等。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截至目前,已成交的项目涉及起拍底价62.7992亿元,成交合同价值72亿元,溢价金额9.9992亿元,总溢价率15.92%。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共发布6815宗资产招租公告,成交3891宗。这是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交出的“五周年”靓丽成绩单。

5年72亿!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硕果累累!

  作为福州唯一一家全资国有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竞价平台,实现“互联网+”,按照“科技+制度”的创新资产招租业务模式进行自主研发和运营。这五年时间,平台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强化“互联网+”概念 让国有资产在“阳光”下交易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国有资产招租信息不对称、管理不科学、流程不严谨等问题屡遭诟病,集中表现为“不好找,不好租”:闲置房产要出租,相关单位就在门口张贴一纸通知,没过多久,通知就被承租人撕去,经过私下商谈就拍板敲定,外人根本难以知晓,到了约定租期,由于没有统一的公开发布平台,难以找到合适竞租人,加上原租户不愿撤离,清退遇到困难。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利用互联网实现网络化竞租,打破了传统招租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竞价方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借助多种网络工具,只要能够连接互联网就可以及时参与竞价。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在保证资产租赁的规范性和真实性的情况下,推进存量资产盘活,促进资源合理配置,充分挖掘存量资产的价值空间。

  为使市场交易公开透明进行,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还自主研发网络竞价电子系统,开设“网络竞价大厅”,推行网络公开竞价。参与竞租人只要登录互联网,通过电子银行缴纳保证金后,“最多跑一趟”就可以参与国有资产竞租。

  同时,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还通过媒体合作方式,在平台官网、福州新闻网、掌上福州客户端、新浪微博、今日头条、人民号等平台,全媒体发布电子竞价信息,迎合新媒体发展趋势,让租赁信息传播更广、更快。

  目前,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立足福州、辐射周边、面向福建,已成为福州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重要平台之一。

  立足福州 充分发挥平台优势

  立足福州、精准服务,是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高成交率的重要“法宝”。聚春园、民天集团、福州文体产业开发运营有限公司等福州本土知名企业都为平台用户。多年来,企业通过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的项目合作,盘活闲置资产,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收入、充分激发了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与动力。

  为解决国有资产管理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实现对国有资产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不断进取、创新、提升优化平台,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积极推进构建“公众+国有企业+监管”的“一体三侧、阳光运营”国有资产阳光运营平台,覆盖信息查询、电子竞价、资产管理、决策分析、投诉监督等综合功能。

  下阶段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还将在坚持“阳光招租、公平竞价”的原则下,继续培养队伍、提升技术、规范运作,将“海峡纵横”打造成黄金招牌,服务更为广阔的市场。

  党建领航 助力企业砥砺前行

  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交出一份如此靓丽的成绩单离不开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明确的职能定位,以及不断建强的支部堡垒作用。平台按照“政治领航、政策宣传、凝聚力量、协调服务、培养人才、促进发展”的职能定位,把党建工作完全融入到企业的规范化建设和经营管理全过程,确立了“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目标,发挥“三个作用”。

5年72亿!福州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硕果累累!

  同时,福州交通信息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注重打造党员骨干队伍建设、重视人才培养。海峡纵横电子竞价平台将党员培养列为重点工作,把合适的党员选拔到重要岗位上,并加大在专业人才中发展党员的力度,打造党员骨干队伍,成就核心团队,增强企业凝聚力。对外窗口服务建设方面,平台运营中心于2019年度在服务大厅窗口设置了党员示范岗及服务明星岗,平台工作人员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