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条微信洗稿五六遍!福州一自媒体被约谈!

2020-04-13 09:4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吸引眼球,博取点击量,福州一自媒体竟旧闻新炒,断章取义,一条微信洗稿达五六遍!

  近日,该自媒体被市委网信办约谈!

  4月8日,“福州人家”微信公众号发布题为《恶心!福州这家网红餐厅,大量食材过期!!福州这24个缺德商家,你碰到过吗?》文章,汇集了自2017年以来福建省内各新闻媒体曝光我市餐饮、健身、教育、房产等存在的问题,

  但文章内容仅截取了新闻报道中曝光的负面内容,删除了各政府职能部门介入处置和整改情况,进行集纳式报道推送。

一条微信洗稿五六遍!福州一自媒体被约谈!

  福州市委网信办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微信公众号自2017年以来就采取洗稿模式编发《福州这XX个缺德商家,你碰到过吗?》系列文章,只要媒体发布负面报道就断章取义地增添进系列文章中进行持续更新,且部分内容未注明新闻出处。

一条微信洗稿五六遍!福州一自媒体被约谈!

  系列文章存在旧闻新炒、破坏原有新闻报道完整性、歪曲新闻信息内容、未注明新闻信息来源等问题,违反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扰乱了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近日,福州市委网信办已严肃约谈“福州人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相关违规行为,对该系列文章进行全面清理,并要求在微信公众号运营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平台主体责任和义务,积极弘扬网上正能量。

  对此,“福州人家”微信公众号负责人承认通过截选媒体监督类报道中的负面内容炮制了相关系列文章,目的是为吸引眼球、博取点击量。其本人已认识到错误,表示将加强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进行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并自觉维护良好网络传播秩序。

  福州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指出

  随着《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正式实施,网络信息内容的生态治理正式纳入法治轨道。该规定为持续净化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依据。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持续加大管网治网力度,督促各网站平台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