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餐厅恢复堂食啦!但有这些变化要注意……

2020-03-20 10:38:08  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宅在家吃饭都吃腻了,点外卖也吃怕了,能在餐厅吃饭感觉很方便,进店时要登记身份信息、测体温等,店内也为我们准备了消毒洗手液,让我们感觉长乐餐厅的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让我们吃得很放心。”正在就餐的市民黄女士说。

长乐餐厅恢复堂食啦!但有这些变化要注意……

  近日,记者来到长乐柠檬春天餐厅看到,午餐时间陆续有顾客前来吃饭,工作人员按防疫要求安排顾客分散落座就餐。

  该餐饮连锁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门店开业除了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也会不定期到门店检查并指导,确保堂食防疫工作做到位。作为商家,我们会积极配合各部门的工作,规范经营,保证食品安全,保障顾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从长乐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长乐全区已开放餐厅堂食,但是“有条件”!“有条件”!“有条件”!(重要的事情说3遍)

  但商家必须严格执行《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除了对经营场所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禁止开放待客无通户外门窗的包间且包间客人不超过5人、餐桌间距应保持在1.5米以上等外,进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有专门工作人员对消费者进行测体温和个人信息登记等防疫措施。

  具体这样“吃”才安全:

  1、“可堂食”。餐饮企业在做好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员工防护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向属地街镇申报备案后可以开放堂食。

  2、“戴口罩”。顾客进店除就餐外,全程佩戴口罩。

  3、“测体温”。对顾客量测体温,正常体温方可提供服务。

  4、“分餐制”。为每桌客人提供双筷公勺或公筷公勺,不提供零食。

  5、“要登记”。至少登记一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有效的联系方式,实行可追溯管理。

  6、“隔1米”。圆桌客人座位相隔不少于1米。条桌应单排同向摆放,顾客间隔在1米以上。餐桌间距在1.5米以上。

  7、“不聚集”。包间采取预订方式,采用分时段错峰就餐,每个包间营业时段只安排一桌客人,每桌客人不超过5人。请大家自觉遵守,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福州市餐饮企业复工防控工作指引》详文如下:

长乐餐厅恢复堂食啦!但有这些变化要注意……

长乐餐厅恢复堂食啦!但有这些变化要注意……

长乐餐厅恢复堂食啦!但有这些变化要注意……

长乐餐厅恢复堂食啦!但有这些变化要注意……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出门记得戴口罩哦~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记者 陈琳莹 综合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