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产业园!福州首个TIOD项目落户这里!

2020-02-26 22:15:40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近日,福州地铁置业有限公司参加了福州市长乐区2020年第二次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竞得2020工业挂牌-1号地块。

地铁+产业园!福州首个TIOD项目落户这里!

  签订2020工业挂牌-1号地块成交确认书

  该地块位于长乐区鹤上镇轨道交通6号线横港车辆段厂前区,面积39337平方米(计59.01亩),用途为工业用地(新型工业用地),拟建设“福州轨道交通大数据网络维护中心”。

地铁+产业园!福州首个TIOD项目落户这里!

  地铁横港车辆段现状

  这意味着什么呢?

  福州地铁即将进入TIOD新时代

  根据福州现有的地铁线网规划,已形成“5+2”即5条线路在建,2条线路运营的大线网格局。不久的将来,福州将迎来地铁客运量爆发式的增长,大量的运营数据需要终端处理。

  为了更好地给城市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生活服务,该地块计划打造为以轨道交通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主的产业园区。依托福州轨道交通产业的基础,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产业链协同和互动的产业群落,规划产业聚集区与学苑区,以轨道交通上下游产业链实验科研基地、双创孵化基地、大数据中心、网络维护中心、地铁综合实训基地等为主要产业发展方向,逐步形成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

地铁+产业园!福州首个TIOD项目落户这里!

  资料图

  什么是TIOD?

  TIOD(Transit Industry Oriented Development)是在原来TOD模式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践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强化土地复合功能、完善轨道交通产业链尝试的一次产业导入型开发模式。

地铁+产业园!福州首个TIOD项目落户这里!

  项目效果图

  这是福州地铁开发的首个产业园项目,在充分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后迈出的一大步,标志着福州地铁正式进入“轨道+产业”的新时代,为福州地铁资源开发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大城崛起,交通先行。福州地铁即将进入TIOD时代!

  (来源:福州地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