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阿拉丁”来送餐:一个土耳其人的疫期生活

2020-02-11 15:22: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2月10日电(记者 涂洪长)“给在工作第一线的你们致以最高的敬意!辛苦了,感谢!一点心意,别饿着了,祝平安!中国加油!”7日中午,一位外国人拎着餐盒出现在福州市中医院、鼓楼区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餐盒里放着粉红色纸条,落款为阿拉丁。

  “阿拉丁”是福州市一家小有名气的土耳其主题餐厅,也是餐厅老板Alaaddin Colak 的中文名字。餐厅开了5年,而阿拉丁已在福州生活了25年。

福州“阿拉丁”来送餐:一个土耳其人的疫期生活

阿拉丁将新做的爱心餐提出厨房,准备送往抗疫一线。(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当记者在福州市鼓楼区五四路信和广场一楼的餐厅见到阿拉丁时,他正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叮嘱厨房加紧把100份爱心套餐做好送出去,一边不停打电话联系从土耳其进口口罩的事情,不足150平方米的小店内弥漫着烤肉和奶酪的香味。

  非常时期,阿拉丁餐厅还没恢复营业,土耳其主厨也远在国外,原本11个员工的小店临时叫回了3个人,人手不够,阿拉丁夫妇就亲自上阵了。

福州“阿拉丁”来送餐:一个土耳其人的疫期生活

阿拉丁与员工一起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餐。(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疫情严峻,我曾连续10天没有出门,心里很着急,一直在想自己能做点什么?”隔着口罩,阿拉丁用流利的中文说,最后想到向社区申请餐厅临时开火,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送餐。

  阿拉丁说,春节之后,越来越多医护、公安和社区工作人员忙碌在抗疫一线,工作很辛苦,用餐也不方便,让他们吃上热饭热菜,是自己的心愿,也是力所能及的事。

  两三天时间,阿拉丁为餐厅附近的医疗机构、社区、派出所、物业值班室等送出了230份爱心套餐,有些地方他都没有事先联系,而是直接送过去,放下餐盒就走。

  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有6400多户、1.6万多居民,总共有14个社区工作人员,虽然上级加派了人手,但疫情防控工作仍非常繁重,“忙起来的时候,不仅吃饭顾不上,甚至连星期几都记不得。”社区负责人陈华丽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