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阿拉丁”来送餐:一个土耳其人的疫期生活

2020-02-11 15:22:57  来源:新华社
  

福州“阿拉丁”来送餐:一个土耳其人的疫期生活

  阿拉丁将爱心餐送给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汤边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阿拉丁表示,餐厅备货有限,加上供货渠道暂时中断,义务送餐难以持续太久。自己从事进出口贸易多年,更想借助一些渠道,帮助有需要的人解决口罩等防疫物资。

  记者在他的餐厅看到,桌上整齐地码着一摞摞快递袋,每个快递袋都装着20个口罩和3块土耳其香皂。

  几天前,阿拉丁就主动和福建省科技厅联系,提出为没有离开中国的外国专家和工作人员免费寄送口罩和香皂,他除了托土耳其国内关系在市场上寻找货源外,还自己联系了上百个土耳其口罩生产商,现在需求对接已经完成,正陆续发货中。“不管价格怎么样,先买过来再说。”

福州“阿拉丁”来送餐:一个土耳其人的疫期生活

  送完爱心餐,阿拉丁向坚守岗位的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值班人员道辛苦。(新华社记者姜克红 摄)

  让阿拉丁感佩的是,尽管疫情严峻,但周围却是积极而有秩序的氛围: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加班加点、老百姓基本生活物资有保障……

  1975年出生的阿拉丁是中国武术爱好者,在伊斯坦布尔上中学时练了6年的武术,视李小龙为心中偶像。1995年来到福州大学留学,主修中文和国际贸易,目前正一边经商,一边攻读在职博士。

  阿拉丁的太太林女士是福州人,从大学同学到成家创业,在她心中,丈夫是个侠义心肠的人,“每逢国内有灾害事件发生,他都想着捐款或者干一些帮忙、鼓劲的事。”

  因为推动中土民间友谊发展、投身公益事业,阿拉丁去年被授予“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福州水多、树多、空气好,是一座很适合生活的城市。”他说,“我相信不用太久,福州内河公园的榕树下,又会聚满下棋和喝茉莉花茶的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