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为你”——厦门六中合唱团新歌献给天下恩师

2019-09-09 08:52:43  来源:新华社
  

“因为你”——厦门六中合唱团新歌献给天下恩师

  2019年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厦门六中合唱团将在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首发MV《因为你》。

  这首歌献给陪伴大家成长的每一位老师,也献给人生路上温暖过你的所有人,特别是,他们想要送给不久前离世的高至凡老师。

  今年7月,年仅28岁的厦门六中合唱团指挥高至凡突犯重疾英年早逝,引发无数网民的惋惜与悼念。人们这才知道,在网上很“火”的厦门六中合唱团,背后有一位默默付出的“他”:高至凡老师。

  两年前,高至凡和搭档徐聪一起,把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引入传统校园合唱团,孩子们清澈愉悦的合唱录成MV在网上发布后,受到无数人的喜爱。《凤凰花开的路口》《青花瓷》《稻香》《送别》《夜空中最亮的星》……每一首歌都在第一时间获得了极高的点击量。

  短暂教学生涯中,高至凡用自己对音乐的领悟和热爱,带领学生走上全国舞台,让人们看到了青春最美的样子。

  “因为你,每一道彩虹都谱上了不同的旋律,因为你,每一次落雨都变成了温柔的风景……”同学们面带微笑,向老师倾诉衷肠。

  《因为你》是高至凡去世后,厦门六中合唱团推出的第一首新歌,是与新华社国内部、新华社福建分社等联合出品。

  (记者 陈弘毅、陈旺、魏培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